凤凰公益 > 头条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招巡视员监督公益基金
2009年06月15日 11: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自“小天使基金”遭白血病患儿家长骗取资助款事件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日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监督巡视员,对其所有公益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凡受聘担任社会监督巡视员的热心人士,将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巡视。

  监督巡视员属于志愿者性质,不领取报酬,在监督巡视工作中发生的差旅费用和必要的工作成本,由中国红基会承担。

  中国红基会成立由各界人士参与的社会监督委员会,设立监督委办公室,聘请监督巡视员,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公益项目管理规范、公开透明。

  对于应聘条件,红基会表示,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对红十字事业有了解,为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具备沟通、协调及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撰写监督巡视报告;要求年龄在65周岁以下,曾经从事过纪检、监察、审计、财务、法律、建筑施工和工程监理以及医疗、教育、慈善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将予以优先考虑。

  据了解,监督巡视员的主要职责是监督善款管理和拨付、检查资助项目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核查,向社会监督委员会提交监督巡视报告,向中国红基会提出工作建议。应聘者可从中国红基会网站(www.crcf.org.cn)下载申请表,报名及简历收集工作6月22日截止。(记者王君平)

链接:“小天使基金”资助款遭截留

  5月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网站上发出声明称:今年4月下旬,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项目办公室在对受助白血病患儿家长进行电话回访时发现,曾受到“小天使基金”资助的白血病患儿家长马某某,涉嫌以帮助其他白血病患儿家长代办申请“小天使基金”为名,骗取患儿家长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由其代办银行卡申请资助。在患儿获得资助后,马某某只将部分资助款分给患儿家长,其余资助款被截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