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蓝天春蕾计划”
2010年04月07日 20:32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发起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空军把参加和支持“春蕾计划”作为践行我军宗旨、支援贫困地区发展基础教育事业的重要内容。

从1995年开始,连续16年开展“爱心献‘春蕾’”捐助活动,先后7次组织官兵向“春蕾计划”捐款,共捐资2285万元,在新疆、西藏等23个省(区)开办“蓝天春蕾女童班”111个,援建“蓝天春蕾小学”8所,使1万多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其中有795名“蓝天春蕾女童”考上大学。

在地域上,突出西藏、新疆两个少数民族地区。先后在拉萨、和田、等16个地州市、47个县集中投入625万元,开办“蓝天春蕾女童班”86个,资助女童6000多名。2008年,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空军拨款398万元,在贵州赤水、湖南郴州等地援建“蓝天学校”6所,资助四川地震灾区10个重灾县(市)1000名春蕾女童完成初中学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