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乐爱妹
2010年04月07日 19:4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乐爱妹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夫人乐爱妹同志是外交部国外工作局参赞。在频繁出席众多外事活动和处理繁忙日常工作的同时,她也一直十分关心慈善和扶贫事业,始终牵挂着边远地区的贫困百姓。几年来,她身体力行,不辞辛劳,凭借自身影响力和对外开展活动的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场合做国外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国内企业的工作,仅2009年一年就为外交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麻栗坡和金平两个贫困县筹集扶贫款1000多万元人民币

2009年4月,乐爱妹同志亲赴云南省麻栗坡县考察。一到当地,她便不顾旅途劳顿,立即深入农户访贫问苦,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她还专程考察两所小学,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并出席了由丹麦马士基公司赞助修建的哪灯小学峻工典礼。

200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乐爱妹同志在外交部部内部属全体干部职工中倡议发起了“同享一片蓝天”的捐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为两个扶贫县儿童捐赠了3万多件物品。

9月12日,乐爱妹同志在驻华使团中发起了“大爱无国界--资助云南贫因地区儿童教育国际义卖活动”。73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代表机构及5家外交部部属单位现场设置展台参加义卖,30多家驻华使馆捐款捐物,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的55位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3000多名游客光临购物,当天募集善款44万元人民币,中国重汽、中兴公司、联想集团、中国港湾公司、香港陈复生基金会和健灵慈善基金等六家企业提供了140多万元人民币的赞助,所得捐款将为云南省两个扶贫县建造两所学校。

乐爱妹同志利用一切合适的机会做外国友好人士及国内有关企业和个人的工作,鼓励他们为中国的扶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当之无愧的“扶贫大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