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做一位真心英雄 将“美丽童行”进行到底
2010年10月10日 20:39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晚会播放的VCR中,贵州大山里的孩子们说想要秦海璐再回去教他们。秦海璐当场激动地表示,会信守她的诺言,做一个真心英雄,将“美丽童行”进行下去。

以下是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多美的画面,马上让我们请出2010“美丽童行”爱心大使秦海璐,有请。去贵州是半个多月之前的事一看这画面全拉回去了吧。回来这么久肯定是跟刚回来那种感受不一样,可能会受到当地环境条件的冲击,现在,回来半个多月,平复心情再整理一下情绪,你的感想,感觉是怎么样的?

秦海璐:说实话我当时去的时候是蒙的,就是因为我们要赶飞机,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然后下了飞机之后,连夜奔到我们要去上的那个地方,我们开了五个多小时的夜车,早上非常早,又要开一个多小时进到山里面,所以那一天我都是昏头昏脑的,因为当天要赶回北京。我当时在看到这个VCR的时候我才明白我那天干了一件什么事,我刚才突然间意识到我在看VCR的时候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才知道原来我做了一件让我这么幸福的事。

杨娟:我们刚才看到一张照片,这是哪里。

秦海璐:这是我拍的,我们去的那个学校,这个学校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简陋,我当时去的时候,我问他们,你们是找了一个最好的学校吗?他们说,他们说不是,不是的,是因为我们希望工程做了很多年,这个是别人捐助的学校,也是有二层楼,所以其实校舍还是可以的,而且有篮球架什么的,所以就比我想象中要好一些。

杨娟:像我们“美丽童行”这样的活动起到了作用和效果,给他们代去了更好的希望。

秦海璐:我觉得希望工程给所有的孩子们搭建完校舍,更重要的是软件这一步要跟上,我们的师资就很重要。

杨娟:我们看到大屏幕上有第二张照片,上面有一个标志是轻声漫步过走廊,这个是什么意思?我好奇的是你在山区看到的这些孩子们给你什么样的感觉,会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吗?

秦海璐:并没有很安静,我觉得这个是所有我们学校里面都会有的一个就是一个礼貌的警示,我觉得在公共场所的这样一个培养,培养你在公共环境这样一个待人接物的这样一个分寸感,这些孩子其实并没有像我们城里的小朋友,被爸爸妈妈甚至是阿姨保姆、爷爷奶奶们呵护到,变成一个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孩子,这些孩子很天真,他们在操场上摔倒自己爬起来,自己走山路回家,非常天真开朗,跟你想想中不一样。

尉迟琳嘉:我觉得他们会怕生,有距离感。

秦海璐:我怕生,我一开始到那去的时候,我把头探进去,其实我不知道怎么跟小孩子接触,所以我不敢进去,但是我发现当你探头的时候教室里特别安静,就很高兴,就变成另外一个人,我跟大家说同学们好的时候他们非常容易的接受你,是非常开朗的一群孩子。

杨娟:讲到这里,我们刚才在短片当中看到了你体验了当山村教师的感觉,能不能跟我们描述一下到底什么感觉。

尉迟琳嘉:感觉好吗?我从小就想当老师。

杨娟:那我想你一定是个坏老师。

秦海璐:当老师我觉得,可能在那一刻我觉得你可能并不知道是什么,我这次能够去到贵州做这样一个事情,是因为我曾经演过一部电影是《我的教师生涯》,跟梁家辉先生,梁家辉先生演的就是一个支边的教师,那个环境非常地苦,我记得我们在武汉拍戏的时候我们剧组差不多一个多月是靠土豆为生的,那个地方米送不进去,也没有水,四十多度的高温每天,然后我就很奇怪说,因为那个是一个真人真事,所以我就很奇怪说,为什么会有人留在这样的地方去教这些孩子,所以我这个月去到贵州的时候其实蛮想感受一下的是孩子们的笑容会留住你。

杨娟:会让你有由衷的成就感,这次你在那里待的时候非常短,我们看不出来,他们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就已经非常亲密了,跟这些孩子是从来不看电影的,并不知道秦海璐原来是一个大明星,他们对你的感情是一个孩子对一个老师的感情。

秦海璐:对,他们不知道我是谁其实我是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以以一个老师的身份走到他们身边去,他们对你渴望的眼神,我觉得让我非常地,非常感动。

杨娟:你知道现在孩子们怎么评价你的吗?你想知道吗?

秦海璐:有评价吗?

杨娟:当然有,请看大屏幕。

尉迟琳嘉:孩子们提要求了,让你再去教他们。

杨娟:他们对你的评价非常高。

秦海璐:我想我会去的。

杨娟:其实今天的节目他们也会看得到,你想对他们讲什么?

秦海璐:信守我的诺言,做一个真心英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曙良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