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王庭昌父子
2010年08月31日 14:2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庭昌老师。

王胜江老师。

王庭昌原是贵州省印江县沙子坡镇青坨小学校长,1993年中国青基会第一届希望工程园丁奖得主。王庭昌1958年师范毕业后一直从事基层教育工作,直至1996年退休,扎根山区教育38载。70年代中期以前,该校一直是一师一校的状态。由于他一心扑在学校教育上,导致他的小儿子由于医治不及时,很小便离开了人世。他回忆当时背着发高烧的孩子赶往医院的途中,孩子的身体就由滚烫逐渐变成了冰冷。但这并没有动摇他对山区教育事业的热忱,他不仅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更为可贵的是,他的一个儿子王胜江子承父业,也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青坨小学在1993年受到台湾艺人凌峰的资助,变为青坨希望小学。

王胜江1983年高中毕业后便在当地的镇中学当起了一名代课老师,至今也已从事山区教育26年。2000年后,他成为青坨希望小学的校长,在他的带领下,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毕威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