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在京启动
2010年03月24日 11:45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宏受聘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名誉馆长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谢宏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勋章”和“博爱”牌匾

-中国红十字会授予贝因美“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战略合作伙伴”荣誉铜牌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之际,2010年2月26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暨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副会长郭长江,贝因美董事局主席谢宏等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启动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

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向贝因美董事局主席谢宏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勋章”和“博爱牌匾”,感谢他对红十字事业的贡献;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接受贝因美捐赠,并向贝因美回赠捐赠证书;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展区总代表郭长江向贝因美和索贝国际机构颁发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战略合作伙伴”荣誉铜牌,并为谢宏颁发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名誉馆长的聘书。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尤其是关注婴幼儿和青少年生存、教育、文化、发展等相关问题。该基金依托“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各主题公益慈善活动,及“以爱育爱红十字世博爱行动”,奉行“弘扬爱的精神,传播世博文明”的公益理念,号召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伸出关爱之手,奉献爱心。基金一方面服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建设运营和宣传推广,以“携手为人道”公益为主旨,着力推动人类城市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事业,同时借上海世博会之机普及红十字精神,让“生命无价,人道无界”的主题在中华大地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另一方面基金将发扬爱的精神,凝聚爱的力量,为贫病婴幼儿和青少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让爱的精神成为引领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元素,发挥人道精神,共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

贝因美作为国内婴童行业的领导品牌,在启动仪式上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表达企业的爱心。这是继贝因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计价值1.4亿元人民币,启动国内目前最大的救助0-6岁国内贫病婴童的幸福天使基金之后,又一次爱心大奉献,充分显示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人道精神,对促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持续、长久为中国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是贝因美一贯坚持的原则,作为中国爱的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因美的奉献精神也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

据世博爱基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成立后,首个资助项目为向四川省什邡市“BTV双盛小学”捐赠2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助学金”,用于奖励和资助该学校成绩优异和贫困家庭的学生。“BTV双盛小学”是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电视台党委及全体职工捐款共同出资800万元于援建的一所学校,是北京市政府援建计划之一。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的及时捐赠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和文明的种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