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10年03月25日 16:28人民政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3月9日下午,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企业社会责任和慈善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代表汇集一堂,就我国企业改如何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与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关系、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经过汶川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洗礼,我国企业家群体的慈善公益意识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创造财富是一种责任,使用和传承财富也是一种责任”的积极价值观被全面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已经从单纯追寻经济价值发展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公民。与此同时,积极支持慈善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品牌增值、长期繁荣发展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企业与慈善之间双赢的局面已经开始形成。正如2009年发布的首部《中国慈善捐助发展蓝皮书》所指:中国企业正在由被动式的“捐助”向主动式的自觉捐助发生转变,企业的慈善事业也正由道德义务向发展战略转变。

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如何把慈善纳入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乃至建立战略性慈善机制?如何制定科学的公益事业发展计划,如何实现企业参与慈善公益能长期化、系统化、可持续化已成为成为社会公益界、企业界共同关心的话题。

就此,中华慈善总会、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以期通过论坛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公民联合一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进程。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企业与慈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双赢之路”。参加论坛的全国政协委员、企业社会责任和慈善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就企业在社会公益慈善中的重要作用、慈善机构与企业合作经验、分享知名企业公益慈善行动事迹及理念、企业如何了解并构建战略性慈善机制、如何构建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企业与慈善事业的双赢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全国政协委员、海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海,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忠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袁正光,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洲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吴浣苓,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论坛并发言。此外,来自企业界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代表也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的经验和理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