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设立“中华慈善日”推动“人人可慈善”
2010年03月15日 11:57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公众慈善意识的增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但目前全球华人却没有一个统一的、具有普遍性的法定慈善日。为此,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提案建议设立“中华慈善日”,以加强慈善文化建设,广泛整合慈善资源,凝聚全球华人共做慈善!

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总体发展状况与社会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存在着诸多问题,如慈善宣传力度不够、慈善募捐方式及渠道单一、企业慈善参与度低、各地慈善日不一亟待规范统一等。而且目前全球范围内华人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具有普遍性的法定公益慈善日,为此,陈建国委员建议设立“中华慈善日”,以充分凝聚全球华人力量,通过在“慈善日”前后举办各类活动、媒体宣传慈善理念、褒奖慈善行为、各慈善机构开展慈善募捐、组织志愿者活动等各种方式,进行慈善创新,丰富慈善方式、完善捐赠渠道、创新慈善内容,使慈善组织发展壮大,慈善机构的发展又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从而使慈善事业形成一个良性发展机制,掀起全球中华儿女参与慈善的热潮。

陈建国委员表示,“中华慈善日”的设立将有利于向民众和世界表明中国政府关注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公平的决心,吸引海外同胞共同为中华慈善事业做贡献,有利于进一步慈善文化建设,有利于鼓励民间慈善机构的建立和发展;有利于加强与世界慈善组织的沟通协作,持续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