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守儿童柜中捉迷藏窒息死亡 最后一个电话:想妈妈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三下午,湖南省武冈市稠树塘镇功德村发生一起悲剧,两名留守儿童,被捂死在柜子中。”  功德村的村民说,因地处偏远山区,长期的贫困,让青壮年不得不抛下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外出务工,“悲剧在所难免,类似意外事故,村里频频发生。

本周三下午,湖南省武冈市稠树塘镇功德村发生一起悲剧,两名留守儿童,被捂死在柜子中。警方证实,孩子的身体没有外伤,初步判断为窒息死亡。家属猜测,两个孩子可能是模仿魔术,一起藏身于柜子里嬉戏。木制的老式板柜,待两个孩子钻进去,锁栓突然自动挂上。被发现时,两个孩子的头发衣服全湿透了。

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10年,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老家看看。8岁的男孩儿和5岁的女孩儿留守在家,由姥姥姥爷照顾。出事的那天早上,孩子们和妈妈通电话。电话那头,两个孩子一个劲地喊着,“妈妈快点回家,我们想你了。”

功德村的村民说,因地处偏远山区,长期的贫困,让青壮年不得不抛下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外出务工,“悲剧在所难免,类似意外事故,村里频频发生。”

全国妇联2013年发布的相关报告指出,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000万。本周末,全国多地都进入了暑假时间。轻松的假期,留下沉重的话题——如何守护这些留守儿童的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留守儿童 妈妈 窒息死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