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0年全球灾难12个悲情瞬间

2010年12月22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灾难消失吧,再也不要降临——人类不倦地这样祈祷……

但当2010年最后几页日历即将撕去,回头看,一年到“尾”,令全世界动容的灾难,竟然频繁发生。

不相信眼泪的灾难,是人类的生存“教官”。如果人类注定在灾难中前行,就必须向灾难“学习”,想方设法让眼泪流得少一些、再少一些。

回顾,是为了反思。

极端气候逞威 恶性循环堪忧

一、海地地震

1月12日,加勒比海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顷刻间,首都太子港房倒屋塌,连总统府也只剩下断壁残垣;全国近900万人口中约三分之一受灾;基础设施陷于瘫痪……

海地地震(图片来源:资料图)

这是海地200年不遇的强震,准确死亡数字恐怕永远是个谜。目前大致的估计是20万至30万人遇难,与2004年印度洋海啸遇难人数相当。

这只是2010年登上各国报纸的第一场灾难。

泰国旱灾(图片来源:资料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