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儿慈会玉树新湖儿童村竣工典礼暨捐赠交接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8月13日,中华儿慈会举行玉树新湖儿童村竣工交接仪式。玉树新湖儿童村竣工交接仪式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宣读顾秀莲主席贺信新湖集团总裁叶正猛发言玉树州副州长代表玉树州政府发言

玉树新湖儿童村概貌

2014年8月13日,中华儿慈会举行玉树新湖儿童村竣工交接仪式。中共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中央直属机关党工委原副书记,中华儿慈会顾问贾祥,全国政协管理局原局长、中国贫困地区文化促进会党组书记王宝明,浙江新湖集团总裁叶正猛,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玉树州州委常委、工会主席李毅,玉树州副州长才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电建集团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维斌等人出席竣工典礼。

仪式上,青海省民政厅、中华儿慈会、浙江新湖集团向玉树州政府赠送“玉树新湖儿童村”牌匾,同时,施工单位向中华儿慈会递交玉树儿童村钥匙,中华儿慈会将钥匙转交玉树州民政局,标志着玉树新湖儿童村正式竣工,并交由玉树州管理。

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的贺信,顾秀莲在贺信中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玉树州委、州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玉树州政府充分发挥儿童村的作用,积极帮助当地的青少年,特别是困难儿童,促进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长大后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浙江新湖集团总裁叶正猛在会上发言,他向支持玉树新湖儿童村项目的中华儿慈会、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及玉树州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谢。他说,“我们的捐赠是不夹带利益交换的,不求回报,把善款用出最佳效果,被救助对象得到最大受益,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他希望玉树新湖儿童村建成后,能够帮到更多困境儿童。

玉树州副州长才玉代表玉树州政府发言,她说,今天在这里举行玉树新湖儿童村竣工及交接仪式,不仅是惠泽少年儿童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州福利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要感谢为建设儿童村付出辛勤努力的建设单位和工人们,感谢无私捐赠3000万元用于儿童村建设的新湖集团,感谢支持帮助玉树儿童村建设的各界人士。玉树州政府将在儿童村的后续完善、设施配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使儿童村发挥好作用。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瞬间房倒屋塌,数千人遇难,一些孩子成为孤儿。浙江新湖集团捐资3000万元,与中华儿慈会合作援建“玉树新湖儿童村”,于2011年9月22日开工建设。

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的总体布署,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援建项目统一由省政府与六家国有大型建筑企业签订援建承包项目合同书。按照这一规定玉树新湖儿童村项目确定由中国水利水电集团总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由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第四工程局负责建设施工,援建单位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建成后产权单位归属玉树州民政局。

玉树新湖儿童村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海拨高度约3900米。玉树新湖儿童村总建筑面积约10502.59平方米,其建筑结构类型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耐火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建筑物高度13.8米,结构设计合理使用年限50年。儿童村建成后将用于孤儿养育、医护康复、青少年儿童教育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新湖 儿童村 中华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