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志愿者团队及组织架构公示
2009年06月12日 11:44凤凰网公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凤凰网公益组织介绍
 
一、       凤凰网公益.简介
 
“凤凰之美,人文之道,公益先行”。
 
凤凰网公益组织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商业的志愿者团体。凤凰网公益组织自2007年11月2日成立以来,立足于整个中国区域范围,致力于环保、帮扶、助学等众多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将志愿者平台的搭建与项目实施地的切实需求紧密结合,力图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创造参与并投身公益的机会,以此推动凤凰网公益力量的成长,倡导最广泛的志愿精神和公益行动。并通过凤凰网公益频道(http://gongyi.ifeng.com/)、凤凰网论坛公益版(http://bbs.ifeng.com/forumdisplay.php?fid=415)两个志愿者交流平台,面向全社会宣传及推广公益活动。
近年来,凤凰网公益组织以“务实求真”为工作原则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并取得广大社会人士的认同与支持。随着团队规模的逐步扩大,凤凰网公益组织不断加强组织管理与协调,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富有纪律、分工明确、协调融洽的志愿者团队。
    
二、  凤凰网公益.使命
  • “凤凰舞九天,公益济天下”。凤凰网公益组织真诚地邀请有志于投身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团队中来。让我们携手,一点一滴把凤凰网公益做好、做大,让我们并肩,与凤凰网公益共踏这段奉献、关爱的旅程。
  • 根本:凤凰网公益组织以开展公益活动为主要工作,通过志愿者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协调、募集社会资源,给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 推广:凤凰网公益组织通过在全国开展公益活动,在关爱社会的同时扩大组织的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公益活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吸引更多地善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 参与:凤凰网公益组织将会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一个表达爱的机会,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三、凤凰网公益.性质
  • 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商业的民间志愿者团体。
四、凤凰网公益.宗旨
  • 传递爱心·成就梦想
五、凤凰网公益.理念
用我们的双手和心为爱丰满羽翼,化做一只带去希望的凤凰。让她能够飞到任何需要她的地方:在环境受到污染的城市、在教育水平落后的市县、在生活条件恶劣的山村,都能看到她绚丽舞动的身影,竭力散发爱的光芒,驱散困窘的阴霾,照亮生活的希望。
也许一个人能做的、能给予的并不多,但只要人人都付出力所能及的一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份爱将化作徐徐吹来的春风,暖了祖国;亦会变做延绵不绝的青山,绿了大地。
六、凤凰网公益.文化
  • 表达:脚踏实地,用行动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 奉献:点点滴滴,做一些力自身所能及的事情。
  • 分享:坚持不懈,在爱的道路上你我携手同行。
  • 感受:真心实意,付出爱的力量收获爱的温馨。
  • 传播:厚德泽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七、凤凰网公益.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凤凰网公益组织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良好的管理,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尽可能为更多的爱心人士实现、创造投身公益的机会,也尽可能的争取参与到更多公益慈善领域中去,让更多需要帮扶的社会群体得到帮助。为了切实保障凤凰网公益资助人、被资助人、凤凰网公益志愿者和凤凰网公益的利益,凤凰网公益组织会做到财务、活动内容等信息公开、透明。力求将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使本组织的一切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八、凤凰网公益.架构
凤凰网公益组织总部设立于广州。下一步将要开发的地区惠州、东莞、湘西、佛山、江门志愿分部,还有深圳、肇庆、南充、唐山、无锡、南京、杭州等地。
也希望朋友们能主动和总部联系,协助总部在所在地建立起分部。
 

凤凰网公益组织采用共同参与型的开放式组织的管理体制,形成以理事长、总务处为领导核心,下设项目策划组、网络技术组、外联与推广组、考察组、捐助组、物资组、人力资源组、培训组、财务组、法务处等十个小组(暂定)的运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给志愿者提供一个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的平台。

九、凤凰网公益.项目
    目前,凤凰网公益组织志愿者主要致力于支教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动物志愿者、和平志愿者和弱势志愿者领域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实施项目、组织活动等方式,提高社会的公益爱心意识和参与度。我们希望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搭建一个志愿者广泛参与的公益平台,从而推动公益力量的发展壮大。
十、凤凰网公益.联系
  • 凤凰网公益组织联系Q Q: 总务:831280 人力资源:278237057  外联:173871257 
  •  投诉建议:427853742
  • 网址:www.ifeng.com      
  •       http://gongyi.ifeng.com/ 

邮箱:ifenggy@qq.com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