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公益广告涉嫌诱人吸烟
2009年06月12日 09:39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99年创作戒烟广告,此作品在很多国家展示和发布,已经成为戒烟广告脍炙人口的经典

2009年最新创作的戒烟广告引发诱人吸烟的争议

赵半狄在戒烟日推出的戒烟公益广告,陆续出现在北京,深圳广州,长沙等几大机场,引人瞩目。但在赵半狄的广告在全国的其他城市的推广和发布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某个城市的户外广告商拒绝发布这一作品。

 该户外广告代理商认为这幅戒烟公益广告,有涉嫌引诱公众吸烟的嫌疑。以熊猫艺术著名的赵半狄的作品,依然在这幅广告中以他和熊猫为助教,而且延续了10年以前第一幅戒烟广告他和熊猫对话的形式。只是从10年前的赵半狄和熊猫的室内剧演变成2009年的户外剧,在新的戒烟广告中,最引起质疑的是赵半狄骑驴抽烟洋洋得意的神态以及独白:“骑驴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赵半狄在博客中也对这种质疑做出了回应,他在博客中声明,大概意思是:公众看惯了直白的公益广告,而过去所有出现的公益广告,都是围绕“禁止吸烟”或吸烟有害健康这几个字展开。而他的公益广告据有更宽阔更丰富的含义。赵半狄在博客里写到:但美妙的公益广告少,中国少,外国也少,诗情画意的少,探讨人生的少,激情澎湃的少。

 不过从广告熊猫的独白中可以看出赵半狄所指的含义,注意画面右边骑着驴的熊猫说道:“可我不想当神仙,只想好好做人。”据赵半狄讲,这是一部励志的公益大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