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益“无偿献血.共筑和谐”
2009年06月08日 11:2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活动名称:


凤凰公益在行动之“无偿献血,共筑和谐


二、活动主题:

弘扬奉献、友爱的光荣传统,倡导全社会健康适龄人群积极参与无偿献

血,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份爱心,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

是在不影响献血者健康,奉献爱心,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

三、活动时间:

2009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 0900—1100

四、活动地点(主):

广东省广州市中华广场流动献血车

五、活动对像:

凤凰公益志愿者、网友

请参加献血活动的朋友,加献血专用QQ群:53342284

申请加群时,请注明“献血者”,以便通过。

下载凤凰网公益无偿献血申请表填写回传至831280@qq.com

凤凰网公益无偿献血申请表.rar (30.42 KB)

六、宣传口号: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的之光,为了让更多患者战胜死神,为了让更多的人点

燃生命的希望,请伸出你我的手臂,让生命因我们而精彩! 

心系天下,关爱生命!让我们共同参与吧!

七、献血程序:

献血程序:核对献血表和身份证--体检--化验--采血--观察--领献血证

八、注意事项
1、献血体格标准:身体健康男生体重大于等于50千克,女生体重大于45千克。

2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当日早晨,应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稀饭
面包
馒头
鸡蛋
等,献血者应当把手臂特别是肘部采血部位清洗干净,献血前不能大量饮水。

3
、有以下情况者不能参加活动:
半月内拔牙或其它小手术者。
女性月经前后3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三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一年,感冒及急性胃肠炎病愈未满一周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痊愈未满一个月,肺炎病愈未满三个月,某些传染病:如痢疾病愈未满半年,伤寒病愈未满一年,布氏杆菌病愈未满二年,疟疾病愈未满三年者,近五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份者,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阑尾切除,疝修补术,扁桃体手术未满三月者,皮肤局限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一周者,广泛性炎症愈合未满两周者。
4、 献血后注意事项:
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输液贴最少保持6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
如手臂针眼处有少量皮下淤血,请即时进行适当冷敷,并可在献血48小时后进行热敷,以促进吸收。
献血当日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当补充一些营养,如瘦猪肉鸡蛋猪肝
豆制品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献血后24小时不能饮酒,4小时内多饮水。切勿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肠胃功能。
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九、对献血的科学说明:
一提到献血,有的人就十分紧张,甚至有点恐慌,认为献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其实,这种看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一个健康的、造血功能正常的人,其血液再生能力是比较强的,尤其对于妇女来说,造血功能更好一些。所以,偶尔献掉200~400毫升的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献血以后,一般在几天之内就能通过正常的造血功能补充所输掉的血液量。 有些人献血后感到头晕眼花,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这主要是因为缺乏献血常识,精神高度紧张,或者是献血者在献血前没有充分休息,过度疲劳、饥饿、酗酒及吸烟造成的。 人体内的血液总量占体重的7%~8%。一个健康人,一次损失血液总量的10%,对人体不会产生影响;损失20%以上,会发生低血容量表现,造成正常活动困难;损失30%以上,将带来一定危险。因此,对经过输血前体检而达到标准的健康人,献200~400毫升血是不会影响健康的。 献血后,只要适当补充营养,休息1~2天就可以了,根本不必担心会危害健康。

十、献血者临床医疗用血权利

无偿献血者献血后,经检验其血液合格的,本人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享有以下临床用血权利:
  1、无偿献血二百毫升以上者,本人可免交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运输等费用;
  2、无偿献血累计六百毫升以上者,本人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免交上述费用。
  3、无偿献血者献血后,经检验其血液不合格的,本人用血可按献血量等量免交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运输等费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