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爱心网友小桔灯月关怀地震重灾区
2009年06月05日 10:49中国公益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百度旗下公益项目百度“小桔灯”(http://light.baidu.com)以“关怀”为主题的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有10万名来自全球的网友参与线上爱心传递,而线下捐赠的图书及文具也有近4000件。据悉,“小桔灯”已将这些爱心物资捐赠到了位于地震重灾区的彭州市磁峰镇中心小学。

 “小桔灯”倡导的公益助学模式越来越受到社会和网民的认同关注。据统计,在此次以“关怀”为主题的活动月中,共有10万名百度网友参与“点亮桔灯”的线上爱心接力,预计这将使“小桔灯”的公益理念影响到数百万网民。在为灾区孩子推荐书单的活动中,累计有上万名网友参与投票,更有大量网友直接捐赠了书单中获得高票的图书,为灾区的孩子奉献一份特殊的爱心。

 线上的爱心在不断被接力,线下的捐赠更是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据统计,截至目前,活动月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文具近4000件。除了网友捐助外,“小桔灯”还以部分参与线上活动且贡献突出的网友的名义捐出了物资。

 这些物资已经被“小桔灯”送到了位于5•12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小学。据了解,这所有着90多年历史的小学在地震中几乎毁于一旦,目前孩子们正在临时板房教室中学习,条件十分艰苦。幸运的是,地震发生时,老师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引导全部学生撤离,创造了1000多名师生零伤亡的奇迹。

学校的一位学生说道:“我们是地震中的幸运儿,更幸运的是,在地震过去一周年的今天,我们收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怀和爱心。”而“小桔灯”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物质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对于灾区儿童来说,他们更需要知识的力量和精神的鼓励,这是“小桔灯”将捐助的重点定为图书和文具的初衷。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小桔灯”已经发展成为中文互联网上最大的公益平台,参与其线上爱心传递的累计网友数量超过469万,更广泛地影响数千万网民。更值得一提的是其“简单,可信赖”的捐助模式——通过百度的品牌号召力和网民的力量进行公益理念的传播,同时在线下接受爱心网友的物资捐助,再在其他公益团体、志愿者的帮助下,将物资送到山区孩子手中。业内人士认为,“小桔灯”打造的独特公益生态链已经有序地运转起来,并成为中国网络公益领域的一面旗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