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人物

人物名称:

易解放

关注公益领域 :

环保

人物简介:

旅日华侨易解放的独子杨睿哲在日本大学留学期间因车祸英年早逝。为了完成爱子生前的遗愿,她毅然辞去日本收入颇丰的工作,卖掉自家的诊所,创建了“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与丈夫杨安泰一起回到祖国,在内蒙古荒漠化地区进行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沙漠植树之旅。

申报理由:

NPO绿色生命作为一家以开展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的调查研究、普及教育、启蒙开发等公益事业。易妈妈坚持不懈在沙漠植树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志愿者跟随易妈妈的脚步来到沙漠植树,有带孩子参加植树活动的家长,也有希望通过种树寄托对孩子思念的失独老人,有千里迢迢来自港台地区的志愿者,也有来自旅居国外的爱国华侨志愿者,更有肩负社会责任感,坚持每年积极参加沙漠植树活动的爱心企业。每一位志愿者怀着对易妈妈的崇敬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将汗水散在了荒无人烟的沙漠中,为祖国大地多增添一片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绿色生命作为一家环保组织,带领志愿者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小树苗,更多的是一份爱心、一份环保理念。
在植树的过程中,不仅能够让志愿者体验在荒漠中植树的过程,更能够让大家了解我国荒漠化的严峻形势,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做到宣传与实际相结合,把植树造林、绿色文化的理念了解的更透彻,从而影响身边的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绿色生命成立15年,易妈妈带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建立了三大植树基地:库伦旗科尔沁沙地植树基地、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梭梭树生态林植树基地、多伦县百万亩樟子松防沙林植树基地。目前已完成库伦旗植树基地1万亩、多伦县植树基地1万亩、磴口县植树基地7000亩的植树任务。截止2017年,在三大基地共植树约500万棵,平均成活率高达85%以上。
易妈妈坚持不懈,一心为治沙植树,为当代人和子孙创建良好的生态环境的善行感动了无数人。每年都有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和境外如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数百位志愿者追随她一起去植树。并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百位优秀母亲称号、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绿化奖章”、中国妇女慈善奖、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等荣誉。同时由于绿色生命在内蒙地区荒漠化治理的突出贡献,2016年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组织。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