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VR 遨游海底世界(海洋保护)

关注公益领域:

教育、医疗、环保、卫生保健、扶贫助残、公共事业

项目简介:

创意数字内容是观池的引擎,汲取前沿科技,整合多国精英,观池聚力提升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多个创新领域,2016年观池进入上海K11打造前瞻体验互动内容,用VR技术带人们遨游海底世界,在探索瑰丽而神秘的海洋的同时,培养人们对海洋珍贵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呼吁保护海洋,人人有责。

申报理由:

亚特兰蒂斯是曾是一片有高度发达文明的大陆,在一次全球性的灾难中,大陆沉没在大西洋中。创作者意图通过VR虚拟现实的媒体,将这片失落的文明再现在现代人面前。通过手势识别设备采集的双手姿势,模拟了海底潜水的感官体验,令人身临其境。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体验者可以看到自己的手出现在屏幕上,游泳划水,驱赶鱼群,调戏水母,这一切都源于VR眼镜前的这个红外传感装置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可以捕捉动态手势,通过算法与影片内容发生交互。基于双目立体视觉(Binocular Stereo Vision)原理的纯CG三维虚拟世界,其呈现效果取决于场景搭建是否足够翔实细致。

观池的“亚特兰蒂斯”囊括了海洋生物区、水下暗礁、岩洞、古城残垣、神像与花园等场景。这些原创的美丽神秘的场景,是观池互动CG艺术家们的精心设计。

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世纪”VR乐园观池展位在12天的展期内,共有近800位朋友体验了观池的VR互动短片“亚特兰蒂斯”。该项目同时获得2017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展映优秀作品(VR类)。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观池关注公益二十载,先后为CCTV、CNTV、中国工商局、公安部宣传局等政府机构,WWF、野生救援、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十余家知名品牌共计拍摄公益短片百余篇,覆盖教育、医疗、环保、卫生保健、扶贫助残、公共事业等公益领域。二十年来,观池为公益捐款捐物总额逾千万元,公益理念已根植企业文化。
公益类短片获奖记录(部分):
2010第三届金投赏最佳公益服务类金奖——灾后重建系列
2011年黄河奖金奖——飞利浦公益短片“早餐篇”
2011年黄河奖铜奖——飞利浦公益短片“读书篇”
2011年第六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影视类金奖——飞利浦公益短片“喝水篇”
2011年第六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全场大奖——飞利浦公益短片“早餐篇
2014龍璽 传统组公益大奖 佳作奖——CCTV感谢篇
2014 LIA(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 ——CCTV感谢篇
2014年第七届金投赏全场大奖-CCTV 筷子篇
2014第九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 全场大奖——CCTV 筷子篇
2014年中国电视星光奖电视类优秀公益广告——CCTV 筷子篇
2014 SA-W-2014-269911 奥美上海制作公司组-前期制作(残疾人)铜奖
2015亚太广告节影视公益类作品银奖——CCTV感谢不平凡的自己
2015年第八届金投赏最佳前期制作金奖——CCTV_名字篇
2015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奖 优秀奖——《WWF-CEO篇》
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 最佳公益片——CCTV《门》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