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中国红十字基金“爱微笑”公众倡导项目

关注公益领域:

公众倡导、关注弱势群体、传递正能量

项目简介:

5月8日是红十字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从1948年起,这一天被定为“世界红十字日”和“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

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从2017年5月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面向全社会倡议发起“爱微笑”公众参与项目,号召大家通过摄影摄像、艺术创作等各种表现形式,发现和传递微笑的力量——微笑汇聚善意,微笑影响生命,微笑改变世界。

申报理由:

“你微笑时,世界很美”,自2017年5月8日起,中国红十字基金发起 “爱微笑”公众倡导项目,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普及友好、乐观的人道公益精神,号召大家通过微笑向世界传递善意和正能量,回馈世界、改变世界。

中国红十字基金“爱微笑”公众倡导项目,旨在打造传递善意,搭建与人道接触的窗口,推广普及友好、乐观的人道公益精神。

今年“爱微笑”主题活动共邀请30余位明星名人大咖助阵参与活动,在微博发起#一起爱微笑#话题,线上形成了5091万次+的公众参与互动量,主题及相关视频播放超过2100万次,持续一周蝉联热门榜首位。线下征集筛选了3000张画有笑脸的明信片,打造极富中国特色的“笑脸墙”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展出,输出了“爱微笑”主题价值意义,同时在纽约时代广场上展示了“爱微笑”主题形象海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2017年 5月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个国际援助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在“爱微笑”项目中所征集的上千张中国笑脸在巴基斯坦展出,以微笑作为跨越国界的语言,增进中巴人民的友谊。

除了通过微笑把中国人民的善意和正能量传递到世界各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多元化国际援助项目:启动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将为全球100万红十字与红新月志愿者提供100万辆自行车,促进多方共同参与人道事业;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前往阿富汗、蒙古国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筛查,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带回中国实施免费治疗。孩子们康复后的笑脸和家长们欣慰的笑容,生动地诠释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

此外,在十一黄金周假期出行高峰到来前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延续和拓展“爱微笑”主题和内涵,原创#带着微笑去旅行#安全出行主题视频,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倡导安全出行的理念,提供急救知识科普和救护技能培训,契合公众需求,消除知识误区和盲区,播放量达2062万次。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