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可口可乐中国

关注公益领域:

儿童健康/饮水安全/救灾

项目简介:

针对农村校园儿童饮水安全、灾后饮用水短缺等问题,可口可乐中国与公益机构、政府合作,先后发起了净水计划、净水24小时等项目,为农村学校安装优质的净水设备和发放水杯,开展水与卫生健康的校园培训活动,并借助自身的商业运营网络建立了灾后紧急饮用水救援机制。
截止到2016年底,已为26省的956所农村学校提供1096台净水设备,帮助40多万儿童改善饮水质量;启动机制响应灾害163次,在全国21省急送超过1500万瓶饮用水,超过190万灾区民众受益。 【详情】

申报理由:

作为一家“与水打交道”的企业,能否让公众喝上安全干净的饮用水,一直是可口可乐关注的重点。可口可乐中国发起净水计划、净水24小时等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目标受众的实际需求,更为企业参与公益事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亟待解决的饮水安全问题:据统计,全球有6.63亿人缺少安全饮用水,每天更有近千名儿童死于与水和卫生相关的疾病。同时,中国每年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受灾人口达2亿人以上,由于灾害引发水源污染,饮用水是应急救灾中最急缺的物资之一。

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了改善农村儿童的饮水条件,净水计划多年来与各类技术专家和供应商合作,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纳滤技术,结合设备远程实时监控和儿童友好的人性化设计,形成了乡村学校适用、经济、安全、便捷的解决方案;净水24小时依托遍布全国的可口可乐系统运营网络,设置了高效的财务和人员联动系统,在灾后的黄金救援期间,快速、就近调配产品资源,让商业生态系统迅速转化为社会灾害响应网络的一部分,可在危难时刻为社区提供应急饮用水。

多方合作的项目模式:以“黄金三角”模式为核心,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和力量,通过地方政府、公益机构、企业及其供应链和员工的密切协作,扩大项目的实施成效。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净水计划”由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在2012年联合发起,截止到2016年底,已经为26省的956所农村学校提供1096台净水设备,以及配套专用水瓶和校园安全饮水卫生教育,帮助40多万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饮水安全意识。同时,还有60多家公益组织、超过500位志愿者共同参与,9300多万捐赠人次,一起行动。

“净水24小时”自2013年发起至今,已累计启动机制响应灾害163次,在全国21省急送超过1500万瓶饮用水,超过190万灾区民众受益。

同时,为了让“净水计划”等项目在更广泛的社会层面产生影响并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可口可乐中国与壹基金还联合发起了“为爱同行”活动,四年来,在深圳、杭州、长沙、温州、北京、厦门,有超过11万名健行者“为爱同行”。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员工、装瓶合作伙伴,还有热衷体育和公益的社会公众,累计筹款近4000万元,捐赠人次达9300多万。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