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创意:

创意项目名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项目

关注公益领域:

儿童道路安全

项目简介: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过去的三十年间,植根中国,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共同成长的同时,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8500名儿童因交通事故伤亡,儿童道路安全形势非常严峻。针对这一现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及调研,并于2015年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基金”,初始资金为1000万元,并建立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旨在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提升公众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并推动儿童道路安全相关立法。截止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在儿童安全领域累计投入4451.15万元。

申报理由:

1. 创新性
模式创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国内首个基于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开创了以体验中心为原点,辐射社会推动儿童道路安全科普教育的先河。

理念创新:提炼出“参与、共享、共创”的理念,旨在通过全新理念,携手社会各界共创儿童友好交通。

课程创新:在课程研发上引入了“设计思维”,通过洞察、头脑风暴、思维导图、相关方识别等多种方式探求课程受众的需求。

2. 传播效果影响力
广泛的公众参与:不仅关注线下的儿童道路安全科普教育,还多次开展线上的普及项目,如“熊孩子与安全座椅”线上活动影响人群超过4000万。

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道路安全献策献力。如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佛山馆与当地社工组织、社区合作,组织“我是安全小使者”暑期夏令营。

持续推动立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积极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的立法进程,并作为独家协办单位,全力支持《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发布。

项目效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成立基金、举办论坛和推广教育等方式深耕于儿童道路安全领域,已累积投入4451.15万元。到2017年年底,体验中心将扩展到13家。截至2017年9月底,体验中心的直接受益人次已超过23万。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1.2016年12月举办“大众汽车杯”儿童乘车安全保护系统设计大赛,吸引了全国9所大学的40支参赛队参赛。

2.在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邀请6-12岁的新华小记者来到北京的体验中心,一同聆听道路安全讲座、参与道路危险评估讨论,并通过知识竞赛和情景剧了解道路安全知识。

3.在2016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滴滴出行推出线上合作项目,旨在提高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吸引了21万人参与,在两周内共捐赠里程1000万公里,传播渠道覆盖了1300万读者,超过160万人关注了本项目。滴滴出行客户端的H5页面阅读量在三天内达到了459万,线上H5页面的访问量达到86.3万,吸引独立访客72.9万。

4.在2017年4月-5月期间,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与大众品牌经销商的合作吸引了409名参与者,包括160名儿童和249名父母,有效地提升了参与者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

5.大众在经销商中推出试点项目,将儿童道路安全元素融入到7座家用MPV大众夏朗的市场活动中,与目标消费者家庭进行互动。

6.截至2017年9月,在北京、上海、大连、长春、成都、天津、长沙、佛山、西安和南京建立了10个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23万。到2017年年底,体验中心将扩展到13家。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