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关注公益领域 :

女性经济自立
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
可持续发展与回馈社区

项目简介:

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并希望通过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活动帮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其企业社会责任重点体现在女性经济自立、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及可持续发展与社区服务三个领域。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24万多个小时。【详情】

申报理由:

女性经济自立:2011年9月,沃尔玛宣布启动全球“女性经济自立”项目,将发挥其辐射全球的业务规模和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女性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该项目很快就在约占世界女性人口1/5的中国开展,并响应了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到2016年底,沃尔玛预计将为“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9130万元人民币。

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食品安全是沃尔玛合规建设的重中之重。沃尔玛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的公益投入,到2016年年底,预计沃尔玛在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方面的公益性投入约2000万人民币。同时,沃尔玛也长期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状况,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到2016年底投入约400万元人民币为超过20所小学的5000名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

可持续发展与社区服务:沃尔玛还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截至2016年底沃尔玛中国三年累计投入节能资金达4.5亿元,用于门店LED灯更换、空调节能升级、热回收以及制冷项目的提升。三年总共节约能源5亿度,相当于10.5万中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7万吨;沃尔玛一直利用广泛的门店分布和庞大的员工群体积极参与社区发展,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参与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 【详情】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2017年
8月17日至9月10日沃尔玛启动你“沃”一起,为爱加餐"系列公益活动。通过门店筹款,腾讯乐捐,益行家和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筹集善款超过306万元。善款将为超过4,000名贫困儿童提供一年的营养加餐,并为超过十所学校建立爱心厨房。
8月,沃尔玛针对九寨沟地震启动紧急救灾机制,短时间内筹集调配约50万元生活物资捐赠四川扶贫基金会并运送灾区;
7月,沃尔玛物流系统启用清洁能源运输车,提供日常配送运输服务。
7月,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万元资金物资用于减轻南方水灾,沃尔玛志愿者还参与了湖南灾区现场的物资发放工作;
6月,对山东滨州滞销洋葱紧急爱心采购30吨。
5月,沃尔玛与BSR的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结束,并宣布项目结果:共计对8万名工人提供了125万小时的基础培训,对49家工厂的高潜质女工提供了45800小时的深度培训。
4月,沃尔玛中国全面升级现有的女性经济自立项目,开展@她创业计划-沃尔玛小微女性企业创业者培训。
1月,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并发布了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与目标。
2016年
10月,正式注册成立“沃尔玛志愿者协会”,至2017年7月,沃尔玛中国的公益服务小时超过24万小时。 【详情】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