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助学”到“创业” 欧莱雅完善大学生关注体系
2009年12月07日 12:34凤凰网公益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助学”到“创业”  欧莱雅完善大学生关注体系

12月3日上午,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以关爱大学生求学、就业为核心,主题为“关爱?梦想”的“欧莱雅西部助学金”捐赠仪式暨“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颁奖典礼。 通过“欧莱雅西部助学金”与“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两项大学生帮扶计划,欧莱雅正在逐步完善从大学生求学到创业的系统化大学生关注体系。

在资助西部地区贫困大学生求学方面,欧莱雅于2003年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以义卖所筹得款项设立了“欧莱雅西部助学金”。今年义卖活动覆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郑州大学等10所高校,共筹集到100万元助学金用于帮助330名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

和传统捐赠不同的是,欧莱雅在活动设计上,特别安排了“做一天欧莱雅人”这一“舍简就繁”的环节,即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员工,并为其提供全方位专业培训,由同学们直接组织实施校园义卖的各项工作,为众多学生创造了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为学生们今后就业和走上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截止今年,欧莱雅“西部助学金”已累计捐款达500万元,惠及全国14个城市的22所高校,共有1600多名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资助。欧莱雅从2003年至今的7年努力,不仅为这些来自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圆了求学梦,同时也为众多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公益理念。

而另一个与往年不同的公益创新思路在于“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的设立。这一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欧莱雅从大学生求学到创业的系统化大学生关注体系的初步形成,充分显示出了欧莱雅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对大学生群体的关心。

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今年大学毕业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挑战,其中一项便是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在此背景下,欧莱雅(中国)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总额为100万元的“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为大学生顺利就业和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这是欧莱雅集团百年华诞之际推出 “公益100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

据悉,截止到10月底,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评审委员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城市70多所高校的200余份大学生就业创业方案,方案涵盖高科技、电子商务、服务、帮助弱势群体、零售、环保等众多领域,共有1000多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通过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评审委员会的严格细致的筛选,共有27个创业团队获助,每个创业团队分别获得1-1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表示,“教育,一直是欧莱雅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之一。经过了多年的实践和创新,欧莱雅已将公益的阳光播撒到大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欧莱雅西部助学金”改善贫困大学生的学习条件与发展环境;“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聚焦他们的创新意识与就业成才。”从入学、求学到就业,欧莱雅希望给大学生在校期间提供一整套系统的关爱体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表示,“在中国,通过不断创新的形式,欧莱雅已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关注大学生整个成长阶段的公益体系,并成功实践了从‘受助、自助到助人’可持续的公益模式,成为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代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