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音符间 李辉关爱残疾少年(组图)
2010年03月26日 11:42扶贫杂志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辉发送礼物 (图片来源:资料图)

歌声入耳,音乐随行,爱音乐者,仁爱众人。3月25日上午,位于北京丰台区的某家义肢矫形公司的康复大厅里,来自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青年歌手李辉高声放歌,并为13岁少年潘文硕捐款1000元,帮助他更换义肢的部分部件,以及赠送一台珍贵的限量版歼-10飞机模型。

李辉(左)与潘文硕 (图片来源:资料图)

事情缘于潘文硕在2岁多的时候遭遇的一段不幸。父母离异后,在一次偶然的事故中,因母亲之过,导致小文硕右脚残疾,靠安装义肢才能行走。如今,上五年级的小文硕又面临新的问题,义肢的一个部件老化需要更换;加上受不了别的同学对他的好奇和指指点点,他又一次萌发了辍学的念头。听闻此事,李辉便联系到本刊,主动提出去看望潘文硕,并帮他克服心里障碍。

他们的见面被安排在提供义肢的康复中心。

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资料图)

更换义肢的零件时,李辉见医生有些吃力,二话没说,蹲下来为小文硕整理卷起的裤腿,怕碰到他受伤的腿,李辉扶着裤脚的手小心翼翼,大气儿也不敢出,慢慢地一点点往下拽。“姐姐,没事,你别害怕,我不疼……”听到小文硕的话,李辉抬头看看,眼里蒙上了一层薄雾。

换好义肢的小文硕走起路来和常人无异,起初面对闪光灯和镜头他有些腼腆,一声不吭,见此情形,李辉便提出和他一起唱歌。“唱给你一支歌,唱给你一缕炊烟,一条小河……”从《美丽家园》到《感恩的心》,再到部队励志歌,我们发现,小文硕原本漠然的脸上开始露出笑容,轻轻跟着节奏唱起来,清秀白净的脸庞上也有了两个深深的酒窝。之后,小文硕悄悄把李辉拉到一旁聊天,两个人边说边比划,不时传来阵阵开心的笑声。

时间飞逝,在李辉的努力下,小文硕同意下周一回到课堂,继续学业,“你以后不会忘了我吧?”挥手作别前,小文硕问李辉,拽着她的衣角不肯松手。

“当然不会,这样,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你,以后你有什么烦心事,开心事,想姐姐了就给我打电话。”面对孩子纯净期盼的眼神,李辉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与潘文硕合影 (图片来源:资料图)

李辉告诉记者,小孩子的心本来就是脆弱敏感的,加上身体不太健全,潘文硕要比别的孩子承受更多的压力和困难,因此,他的心病要从根儿上去治。“我给他讲我小时候的经历,讲我童年时受到的那些指责和不公平,也曾不想去上学的经历,我用切身体会让他知道,人只有坚强,勇敢,才能面对今后所有的挑战,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李辉还表示:关爱弱势群体,多做公益事业,在她看来,是和唱歌一样重要的事情,过几天,她还将远赴云南丽江,把自费买的200把吉他给当地的孤儿送去,用音乐打开他们封闭的内心世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娜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