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大姐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没等到谢谢也不后悔
公益
公益 > 正能量 > 正文

57岁大姐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没等到谢谢也不后悔

“说真的,

当时我差点以为自己也回不来了!

可既然下水救人,

怎么也得‘拼一把’!

7月7日下午,

家住大连金州后石村的陈丽云,

在金州后石附近的海中

救起了一名溺水男子。

形成强烈反差的是:

救人者陈丽云57岁,身体瘦弱。

而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

身高1米8,体重“可能超过180斤”。


一份奖励,为出自本能的善良点赞!

57岁大姐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没等到谢谢也不后悔

陈丽云在救人现场

有游客在海中溺水
“下水救人的竟然是个大姐!”

7月7日下午2点左右,金州后石附近一处海滨浴场游客不少。当时在海滩附近散步的张女士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海边围了一圈人。“有游客在海中溺水。”张女士说,现场围观的人很多,但大家都说自己“不会水”。更令张女士意外的是:“下水救人的竟然是个大姐!”

“溺水者距离岸边几百米远,在岸上只能看到溺水者和救人的‘老大姐’在海水里沉沉浮浮。”张女士说,救人的大姐是“拼命了”。

“她几次差点被溺水者拖下水去,最后用仰泳姿势把人拖拽到一处栈桥边。张女士告诉记者,见到两人靠近岸边,附近小区的保安和其他游客带着救生圈下水,将两人护送上岸。张女士看到,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身高体壮。救人的大姐比获救者“瘦几圈”。

救人的这位老大姐是57岁的金州后石村居民陈丽云,在距事发地不远处的一个小区内给人当住家保姆。张女士听到呼救声时,陈丽云刚从雇主家中出门,距离事发海边直线距离约100米。

“因为我干活的地方距离海边浴场比较近,夏天经常遇到溺水意外。”陈丽云说,一听到呼救声,她拔腿往海边跑。等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海边时,远远看到溺水的小伙在海水中挣扎。

“小伙溺水的地方距离岸边较远,我跑到海边栈桥上,顾不得多想就跳下了水。陈丽云回忆说,一起下水的还有小区一名保安,但因为身上衣服太多,加上水性一般,这位一起下水救人的保安游到一半就跟不上了。

陈丽云下水的地方距离溺水男子还有50多米远。“我出生在金州的蚂蚁岛,后来嫁到后石村,从小在海里扑腾,水性还可以。”

瘦弱大姐勇救180斤小伙
“我拼了命也得把人救回去啊!”

“这个小伙身体挺壮实,我拽他的胳膊时,感觉他可能体重超过了180斤。”陈丽云说,相比之下,她的体格明显瘦弱很多。但是此时小伙子的安危全系于她一身。“我拼了命也得把人救回去啊!她拽住小伙的胳膊,采取相对省力的仰泳姿势往岸边游。

57岁大姐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没等到谢谢也不后悔

陈丽云的胳膊上还有救人后留下的伤

可能出于溺水后的本能反应,溺水小伙死死抓住陈丽云,游到一半,年近60的她就有点支持不住了。她感到两个人在一起往下沉。“说心里话,当时我真觉得‘要完了’,心想这回连儿子结婚都看不到了。陈丽云回忆说。

小伙可能感觉到情况不对,松了手。这让陈丽云有了喘口气的机会——她扎到水下,用头顶住小伙的肚子,又大声呼喊小伙让他拽住自己的裤腿。“我用两条腿夹住他,一点点往刚才下水的桥边挪动。此时小区保安和其他游客已经带着救生圈守在近岸,在众人合力帮忙下,陈丽云和溺水小伙都平安上岸。

冒生命危险救人却没等到谢谢

 陈大姐直言“不后悔!

上岸后的陈丽云躺了半天才有力气爬起来。“不比年轻的时候了,毕竟我也快60岁了。在确认获救者没有大碍后,她匆忙赶回雇主家换了套干衣服。等她再返回岸边,获救的小伙和同伴已经离去。

“救人的老大姐也没问获救者姓名,获救者也没留下来说声谢谢!”包括目击者张女士和小区保安等人在内,都替陈丽云“抱不平”。记者也问陈丽云:冒着“差点回不来”的危险下水救人,却没有得到一声感谢,后悔吗?

  “不后悔!”陈大姐毫不犹豫地说。


【正能量说】

明明已上年纪,毫不犹豫下水,

只因不忍生命在眼前逝去。

两人体重悬殊,一度濒临绝境,

只有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

溺水男子得救,没留下感谢之辞,

她说救人重要,不会后悔。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连晚报

授予救人大姐陈丽云

第296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57岁大姐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没等到谢谢也不后悔

人们常说,爱与善良自有力量。

这力量让一位57岁的瘦弱女性,

在刹那间迸发出惊人能量,

也让无数惊心动魄的瞬间化为虚惊一场。

为出自本能的善良点赞,

为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点赞!

希望这种平凡人的正能量,

能够被受助者感谢,被更多人看到!

这个故事还有一个温暖的后续:

得知自己获得了奖金,陈丽云表示,

“这奖金我不能收。

我只是做了一件分内的事儿。

我从小会游泳,

看到溺水的人哪能不下水救人?”

她说,

将把正能量奖金转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天天正能量(id:zhnlali)综合自大连晚报记者万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