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苦学考上西南大学 她街上免费给行人画像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十年苦学考上西南大学 她街上免费给行人画像

现场给行人画画

湖南女孩儿卢奕霖

娇小的身躯,指间却挥驰有力,稚嫩的表情,却因为一顶画师帽显得艺术范儿十足。3月2日,本该是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学习了一周,然后待在学校好好休息调整。然而,刚满19岁不久的西南大学的卢奕霖却早早来到了北碚区的一处广场上,免费给过往的市民画起了人物画像。

“画得真好啊!太像了!”在越来越多的赞许声中,卢奕霖的小板凳旁越来越多的行人围观,一个个欣赏的眼神汇聚在一笔笔细致的描摹之上,卢奕霖的故事也缓缓浮现。

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这名在广场免费给行人画画的女孩儿来自湖南,就读于西南大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说不定自己可以当一个二胡演员。”卢奕霖笑着说,其实在自己刚满8岁的时候,家人带着自己学上了二胡,但她似乎并不喜欢音乐,相反,在一次看过了好看的卡通后,她对绘画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不到10岁,卢奕霖在取得父母的同意后参加了当地一名大学绘画老师的培训班。

她就这样走上了画画的道路。

卢奕霖这一画,就画到了自己高中,在2016年底,面对不久后就要到来的高考,卢奕霖开始思考自己能不能考入美术之类的专业呢?思前想后,卢奕霖下定决心,自己要读美术专业!

有了打算以后,卢奕霖就开始了自己的画画提升之路。她开始了每天疯狂地练习,时间对她来说,似乎太宝贵了,每天除了稀少的睡觉时间,卢奕霖几乎每天都泡在画室,每天一个人不断苦练,不断地请教有经验的老师来改正自己的错误习惯,卢奕霖平均一天要用16个小时的时间在画画上,最多的时候,甚至通宵,一天画了20个小时。

上天眷顾有心人,就这样,不断地训练与坚持,让卢奕霖的艺考顺利通过了,最终她选择了来到西南大学,继续自己的画画之路。“重庆很漂亮,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我喜欢这里,想在这里继续我的画画人生。”

为什么要给行人免费画画呢?卢奕霖告诉记者,只要是学校或是有意思的活动,自己都会选择免费给大家画画,让大家感受到画画的魅力,也能够让自己得到快乐和满足。

如今,卢奕霖现场给行人画人像,一幅画的平均时间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专业水平也不断提高,“未来还要画,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太喜欢画画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