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广州站”在海珠湿地成功举办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广州站”在海珠湿地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31日,由阿拉善SEE基金会、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劲草同行、海珠湿地共同主办的“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广州站”在广州海珠湿地举办。此次嘉年华由广州流溪生态保护中心承办,设置了图片展与生态保护讲座等环节。时值元旦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观众共同参与其中,领略自然山川之美。

158幅精美图片 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

2018年,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已先后在厦门、大理、昆明、海口、上海、北京举办,图片展是劲草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贯特色。

此次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广州站活动精选了多家生态保护机构及科研单位拍摄的图像,包含岩鹭、白头叶猴等珍稀物种,在海珠湖公园南广场进行展览。图片展将持续到2019年1月13日,带领观众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

4位专家讲述生态保护故事

12月31日下午,生态保护讲座在海珠湿地科普宣教中心登场。来自生态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四位专家诉说“高山与大海”的故事,讲座共吸引了百余位听众,现场座无虚席。

海珠湿地公园品牌发展部部长刘正伟在致辞时表示,非常荣幸能联合阿拉善SEE一起举办此次活动,海珠湿地公园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各种机构、各家学校或者各人群都参与到海珠湿地保护建设。

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主席李滨介绍说,中国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但是大量物种现在面临着各种威胁。作为企业家保护组织,阿拉善SEE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濒危动物的保护。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活动起源于2017年3月,在广州发起,已经在深圳、北京、海口、昆明等11个城市举办,惠及到490多万公众。

西子江生态保育中心创办人与负责人李成以《最后的穿山甲》为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专职科研系列副研究员张璐以《水獭保护-重引入的可能性?》为题,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理事长兼总干事刘毅以《潮汐之间》为题,深圳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理事白小刺以《在海底追逐海豚中的独狼》为题分别作了演讲,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

IP公益绘画大赛结果出炉

为了在珠江流域更加有针对性和系统性地开展保护工作,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寻求以珠江流域生态保护的旗舰物种作为IP,于2018年6月发起了IP公益绘画大赛。

此次公益绘画大赛挑选广东省省鸟白鹇、穿山甲、三线闭壳龟(金钱龟)、水獭(欧亚水獭)、绿海龟、唐鱼(金丝鱼、白云山鱼)、鳄蜥、勺嘴鹬、中华白海豚、黄胸鹀(禾花雀)等10个物种提供给小朋友作为创作素材,主办方共收到5000多幅作品。

部分获奖作品在此次嘉年华中进行了展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获奖作品的嘉奖仪式。

"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起源于阿拉善SEE基金会劲草同行项目,每一站活动均由在地劲草伙伴牵头,邀请当地环保机构共创嘉年华,旨在全面汇聚民间保护力量,推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发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