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流程和规则回顾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流程和规则回顾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落下帷幕,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让我们回顾一下评选标准和流程,也欢迎大家关注下一年的评选,提前让您心目中的公益人物/项目/创意/企业报名参选哦!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特别针对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这一活动周期内,奖励那些致力于公益创变、为行业及社会带来革新,抑或是深耕公益慈善领域、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的人和事。

评选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评选流程包括启动、申报、评审、颁奖四个环节:

评选自8月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902份报名资料(9月17日报名截止)。组委会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确定80个入围者,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公益项目、公益创意、公益企业各入围20个候选。

11月上旬,80个入围名单在网上公布,年度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同步启动,上百万网友通过评选专题页及微信两个渠道进行投票,最终,两个投票渠道票数加总排行第一者,获得该类奖项的最具网络人气奖。这是完全由网友投票决定的人气奖项,充分体现了网民的意愿。

而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公益项目、公益创意、公益企业的最终获奖者,由评委会17位来自公益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创意界的专家委员,以及评委会主席、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从公益价值、专业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参与度、透明度、效率效果及社会影响力8个维度,共同打分评出。

12月9日,举办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进行现场揭晓和颁奖。

年度四大公益奖项的奖励方向分别为: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奖励有利于促进社会进步的公益发起者,强调发起者的自发性、自主性及参与度,发起的公益行动的可持续性,注重发起者为公益行业及社会带来的改变和推动。

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励具有创新和拓展精神,在运营模式、直接效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有积极探索和示范意义,符合公民公益理念的公益项目。

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奖励在社会问题解决、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的公益模式和倡导行动、实践,或在传播方面具有创意,引发大众参与和共鸣的公益实践。

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奖励在公益事业方面作出贡献,开创性地将商业智慧与公益项目结合并带来良好成果的企业。年度捐款额度只是很小的参考,而更看重企业在公益方面的持续投入、探索和创新,以及带来的社会动员和影响。

此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年度特别贡献奖,奖励这一年为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行动者联盟机构和个人。

我们期待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的年度四大公益奖项获奖者、最具网络人气奖的获奖者,以及获得特别贡献奖的机构和个人,在未来能够通过行动者联盟连接更多优秀的公益人、公益项目、公益企业和机构,共同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变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更多评选信息请点击专题查看:

http://gongyi.ifeng.com/hot/special/xdzlmpx2018/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