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弘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李弘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李弘,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职从事公益事业17年。作为一位资深的项目管理人员,他长期以来建构了壹基金的项目体系,使得壹基金成为在灾害领域和儿童领域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组织,所探索出来的“联合公益”模式,对推动中西部县域组织的发展,推动公益与商业和政府的合作,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李弘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灾害管理、儿童发展、公益行业支持等

二、人物简介:

李弘,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职从事公益事业17年,曾供职于香港乐施会及阿拉善SEE基金会。自2011年加入壹基金,开始搭建壹基金的项目体系,至2017年9月开始全面负责壹基金的工作。在基金会项目战略设计与资助管理、灾害管理、自然资源管理与社区发展等领域有丰富经验,是中国社会组织联合救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网络化建设项目的推动者,在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治理体系建设方面有着资深的实践经验。

他带领团队在实践中探索出“联合公益”的模式,即通过组建不同议题的NGO联盟,支持其“联合治理、联合行动、联合筹款、联合倡导”,以提升公益资源高效产出,并促进社会影响力变革,七年来支持了超过1000家社会组织,促成壹基金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联合公益行动平台。

三、申报理由:

李弘自2017年9月正是担任壹基金秘书长。壹基金作为我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80%左右的资金来自公众捐赠,采取联合公益的资助策略与上千家伙伴合作,使得机构业务盘面大,相关利益群体多,业务体系复杂,这对秘书长的要求极高。李弘担任秘书长以来,在延续既有战略与策略的同时,机构在筹资上有明显增长,在项目专业化推进上有重要进展,机构在过去一年中也获得政府与行业中颁发的多项荣誉,这都说明李弘担任秘书长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绩。

李弘作为一位资深的项目管理人员,长期以来建构了壹基金的项目体系,使得壹基金成为在灾害领域和儿童领域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组织,所探索出来的“联合公益”模式,对推动中西部县域组织的发展,推动公益与商业和政府的合作,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四、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在过去一年中,李弘在担任壹基金秘书长以来,带领机构在专业化发展、规范化治理上,取得重要成效,并获得政府和行业颁发的一系列荣誉。

(1)2018年1月10日,壹基金被授予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称号。

(2)2018年1月25日,基金会中心网首次公布了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以来连续六年保持满分的14家基金会,壹基金是其中之一。

(3)2018年2月5日,壹基金-林氏家族慈善信托签约暨“潮汕母亲慈善基金”捐赠仪式举行,这是壹基金自成立以来签订的首个超1000万的慈善信托项目,此举旨在探索新的慈善信托模式。

(4)2018年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了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壹基金入围“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并在榜单中位列第三名。

(5)2018年9月13日,壹基金儿童平安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由民政部负责组织评定。时隔10年,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再次获此荣誉,这是所有壹家人的努力。

(6)2018年9月,壹基金儿童平安训练营项目荣获深圳市“鹏城慈善典范项目”。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