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陈数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演员陈数自加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后,一直身体力行的关注儿童的素养教育,她更是克服高原反应远赴四川马尔康、青海玉树探访一线教师与儿童,不仅化身梦想教师为当地孩子上课,更是捐赠最新版本梦想教室,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儿童的素养教育贡献力量。

因此,陈数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自动播放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儿童教育

二、人物简介:

陈数,中国影视女演员,代表作《铁梨花》、《和平饭店》,曾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类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华鼎奖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等。多年来热心公益,并担任真爱梦公益基金会理事,经常参与到公益活动一线。

三、申报理由:

陈数自加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后,一直身体力行的关注儿童的素养教育,她更是克服高原反应远赴四川马尔康、青海玉树探访一线教师与儿童,不仅化身梦想教师为当地孩子上课,更是捐赠最新版本梦想教室,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儿童的素养教育贡献力量。

2018年,在陪伴真爱梦想走过第十个年头,陈数成为真爱梦公益基金会理事。从明星、志愿者、梦想先锋再到基金会理事,陈数在公益道路上始终坚持着她的公益进化。


四、主要事迹:

2008年5月21日,在由演艺界和企业界爱心人士联合举办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灾区儿童慈善义拍酒会上,陈数委托经纪人将她珍藏的一件绿色旗袍捐出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入红十字基金会,用于灾区孩子的安置;6月1日,陈数联合某手机娱乐软件推出《日出》限量1000套精美明星片线上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会,用来帮助四川灾区的孩子们。

2009年5月6日,话剧《日出》在演出前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举办了该剧道具的慈善拍卖,女主角陈白露在剧中的长裙经过扮演者陈数的努力,最终被拍得七万元人民币。在演出结束后,陈数对中国集邮总公司所发行的《永远的陈白露》邮折进行了义卖签售,款项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基金。

2010年11月,陈数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于深圳举办的“千万微笑·分享·爱”2010慈善义拍晚宴,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建“梦想中心”募集善款。

2012年9月初,陈数与沙宝亮为“爱佑·上海宝贝之家”公益项目献声,演绎了公益歌曲《最好的未来》;9月,陈数应邀拍摄《时尚健康》年度粉红特刊封面,引导更多的女性朋友关注自己乳房健康。

2013年3月21日,陈数因为发起和推进“扶贫和帮助农民工子女上学”公益项目活动,在第三届“明星公民暨金牌推手”颁奖盛典中获得了“明星公民”称号;8月,陈数作为真爱梦想分享爱形象大使,出席了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北京分享爱慈善义拍晚宴”。

2017年,陈数出席中国企业责任年会,并获得“2017年度责任领袖”称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