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澜馨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崔澜馨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崔澜馨从2006年开始参与并组织志愿者活动,为了更好的帮助困境儿童,2010年与公益伙伴刘东医生共同创办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现: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担任基金会秘书长,负责春苗全面运营管理工作。她一直坚守着“爱与专业”的公益理念带领春苗团队不断创新。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困境儿童提供全人多元的社工服务,遵循以“儿童为中心”的原则,建立躯体、心理、社会的儿童社会服务模式。通过8年的公益实践,逐渐形成一套“产—教—研”一体的慈善服务体系。因此,崔澜馨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2012年陪伴先心术后患儿


自动播放
自动播放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困境儿童救助

二、人物简介:

崔澜馨从2006年开始参与并组织志愿者活动,为了更好的帮助困境儿童,2010年与公益伙伴刘东医生共同创办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现: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担任基金会秘书长,负责春苗全面运营管理工作。她一直坚守着“爱与专业”的公益理念带领春苗团队不断创新。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困境儿童提供全人多元的社工服务,遵循以“儿童为中心”的原则,建立躯体、心理、社会的儿童社会服务模式。通过8年的公益实践,逐渐形成一套“产—教—研”一体的慈善服务体系。2018年又带领春苗团队全面升级,进行的名称的变更及业务范围的丰富,未来将承担更多的公益行动及责任。

崔澜馨2015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奖学金,现已经毕业,2018年获得北大光华-益行者奖学金在读,是北京市青联委员,民建成员,北京市劳动模范。

座右铭:微笑的生命影响生命的微笑,我变了,世界就变了!

三、申报理由:

截至2018年6月30日,澜馨带领春苗团队救助服务患儿达14317人次,筹集善款1.5亿元人民币。同时把春苗的救助服务流程、经验等总结梳理成体系,并开设医务社工培训课程,从而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患儿从中收益,目前已开设5期课程,学员也涵盖了学生、公益人、医生等各行各业的各地人士。另外澜馨带领团队将春苗在早产儿领域多年的养育经验和业内人士的专业知识相结合,编撰出版了《早产儿养育指导手册》惠及更多早产儿家庭。 

四、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2017年带领春苗团队、志愿者及医疗专家编撰、出版《早产儿养育指导手册》。

2017年《小花关爱孤残儿童救助服务试点项目》获得中央财政立项支持。

2017年春苗获评中社联医务社工专业委员会第一批“医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 。

2018年春苗基金会被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聘为顾问单位。

2018年初春苗基金会荣获“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7”公益中国慈善奖。

208年春苗基金会获得2015-2017年度先进集体荣誉。

2018年崔澜馨带领春苗基金会团队完成升级,除了做好自主项目之外,应积极相应民政提出的“基金会募用分离”的号召,在新时代,承担更多的责任,春苗基金会进行名称、业务范围等变更,为更多慈善相关的行业小伙伴提供公募平台及赋能培训等服务。

2018年崔澜馨牵头与北京50多家基金会一起与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民政部、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民政局沟通关于财税(2008)160号文的修订,现在已经进入修订程序。

2018年“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春苗基金会凭借良好的公信力、透明度、品牌及社会影响力,入选该榜单,在“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排名第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