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力养老适老宜居工程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朗力养老适老宜居工程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朗力养老适老宜居工程”从2017年成都正式启动以来,与当地政府合作,陆续为1200多户困难、高龄、失能、半失能、失独等老年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服务,满意率达到95%以上。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各区级电视台的持续跟踪报道因此,“朗力养老适老宜居工程”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自动播放


一、项目名称:

朗力养老适老宜居工程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困难空巢高龄老人居家养老问题

三、项目简介:

为高龄、空巢、失能、半失能、失独等老人家庭,通过入户评估,根据老人身体情况和家庭环境,定制改善方案,进行适老化改造,使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有尊严,同时减轻子女照顾负担,降低因意外造成的经济和心理压力。目前已为全国17个城市,为1万余户家庭进行改善服务。受到过包括中央电视台、深圳卫视、海峡卫视、四川卫视、人民网等500余次媒体报道。由30位明星艺人作为倡导大使录制宣传片,将在全国进行公益倡导。动员大家关爱身边老人,从居家生活适老化开始,人人都行动起来。

四、申报理由:

公益价值: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2.41亿,其中90%以上的老人都选择居家养老。目前,政府已基本改善了床位短缺,但居家养老的潜在危险亟需解决。老人在家养老因目前居住环境以及房屋设计等诸多因素,存在诸多的潜在风险。极易发生意外伤害,对老人及家庭带来诸多社会及生活问题。由艺人倡导宣传,引起更多人关注和重视。

创新性:每个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环境是不一样的,适老化改造服务只能私人定制。项目团队运用一定算法,结合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研发出一套科学专业的线上评估系统,并申请了专利。

专业性:机构8年的一线养老经验,比家属更懂老人。随着老人身体机能的退化,视力、行动力、听力都逐渐下降,特别是独自在家时,各种居家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从评估、改造、持续服务三个环节均形成准化流程。

可持续性:一方面,国务院已出台建设适老宜居环境政策,由政府为兜底人群进行购买适老化改造服务。另一方面,家里有需要的老人自行购买服务,双轨并行,即解决了老人居家养老问题的刚性需求的同时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目前已为全国17个城市,为1万余户家庭进行改善服务。受到过包括中央电视台、深圳卫视、海峡卫视、四川卫视、人民网等500余次媒体报道。随着30多位艺人的联合倡导宣传,将会有更多的地域的老人受益。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项目从2017年成都正式启动以来,与当地政府合作,陆续为1200多户困难、高龄、失能、半失能、失独等老年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服务,满意率达到95%以上。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各区级电视台的持续跟踪报道。为这些老人居家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舒适和便捷。大大的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通过大量案例经验的积累,服务对象的意见反馈,数据的分析,梳理总结出一套适合中国特色的居家养老适老化服务体系,并且组建团队,自主研发出全国首家智能评估系统。即将作为地方性政府的标准进行推广执行。

2018年,项目已经复制到全国如昆明、丽江、广州、杭州、台湾、安阳等17个城市和地区,撬动了12个地方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和推进,服务了1万余个家庭。软硬件系统都在不断升级中,运用了互联网、VR、物联网等技术,用科技产品和人性化的服务融入到全过程中,更加智能的科学的解决老人的居家养老刚性需求。

项目已被哈佛、人大、电子科大等8所高校作为社会创新项目撰写了案例,并先后获得了四川省十大社会新项目、全国社创之星金奖等荣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