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斯亮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最具网络人气公益人物”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陶斯亮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最具网络人气公益人物”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陶斯亮(1941.04-),女,湖南省祁阳县人,出生于陕西省延安,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起至今创立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担任创会会长,基金会开展的助学类公益项目已经惠及了宁夏、湖北、四川、云南、黑龙江、甘肃、河北等省的20多个区县和乡镇的10000多名学生,累计资金总投入逾500多万元。经网友票选陶斯亮的票数在同类别中排行第一,因此获得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最具网络人气公益人物”。


自动播放


一、关注的公益领域:

助残、助学、扶贫

二、人物简介:

陶斯亮(1941.04-),女,湖南省祁阳县人,出生于陕西省延安,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少年时随父母(陶铸,曾志)在广州生活、读书。1968年-1985年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医院、第二十六医院和空军总医院任医生。1987年-1991年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1991年-2001年任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同时兼任中国医学基金会副会长、会长;2001年-2015年任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兼任中国医学基金会主席;2005年-2015年任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2001年至今任中国医学基金会主席;2015年至今任中国市长协会顾问;2016年起至今创立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担任创会会长。

三、申报理由:

1、1994年发起“智力工程”,加速推进了中国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2、2009年,陶斯亮会长发起成立的“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开展防聋治聋科普教育公益宣传得到国家领导人重视,由此推动国家财政拨付四亿元启动“中国0-7岁贫困听障儿童救助计划”;

3、2012年与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主席比尔•奥斯汀先生共同发起的“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至今已覆盖全国9个省,16个市,100个区县,450多个乡镇,上万个村落,成功帮助40,000多名贫困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免费捐赠可编程式助听器75,000多台;

4、2016年发起成立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开展的助学类公益项目已经惠及了宁夏、湖北、四川、云南、黑龙江、甘肃、河北等省的20多个区县和乡镇的10000多名学生,累计资金总投入逾500多万元;

5、2017年起爱尔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助残类公益项目“爱尔向日葵计划”——脑瘫儿童救助工程,迄今为止已在新疆、西藏、京津冀、河南、广东建立脑瘫患儿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完成上千名脑瘫患儿的义诊筛查,救助资金投入超过2,000万元。

四、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助残类

2018年5月,为陕西省西安市5个区、县的300余名听障人士捐赠助听器600多台。7月,为河南省郑州及驻马店市21个区、县的5659人捐赠验配助听器11021台,捐赠市场价值约8000多万元,助力他们重返有声世界,聆听欢声笑语。 

一年来,义诊筛查上千名脑瘫患儿,累计救助近400名脑瘫患儿。并在全国设立8家定点医疗机构,西藏2家,新疆3家,广州1家,北京2家,投入资金多达2000万。为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资助该院收养的100名孤残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和生活补贴。

(2)助学类

在宁夏海原县、湖北红安县、 四川仪陇县、甘肃东乡族自治县、云南大姚县捐赠设立222个“爱尔图书角”,捐助图书44000多册,受益学生达9000余名;为来自宁夏西吉县、湖北红安县、山西浑源县、甘肃兰州等地的2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100多余万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