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行动-戴口罩的女孩”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创意”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微笑行动-戴口罩的女孩”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创意”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在中国,每20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孩子出生。 他们大都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无法及时治疗。当雾霾天人们尽量避免外出,出门也会戴上口罩时,却有个小女孩喜欢在雾霾天出去玩。影片运用雾霾和唇腭裂孩子内心的阴霾做类比。微笑行动呼吁大家一起帮助唇腭裂孩子,获得免费医疗救助,走出内心的阴霾。

因此,“微笑行动-戴口罩的女孩”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创意”。

一、创意名称:

微笑行动-戴口罩的女孩

二、公益领域:

唇腭裂儿童手术修复

三、创意简介:

洞察:在中国,每20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孩子出生。 他们大都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无法及时治疗。唇腭裂阻碍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使他们遭受欺负或被社会孤立,从而导致心理问题。他们是一群心里有阴霾不敢外出的孩子。

创意:当雾霾天人们尽量避免外出,出门也会戴上口罩时,却有个小女孩喜欢在雾霾天出去玩。影片运用雾霾和唇腭裂孩子内心的阴霾做类比。

清晨醒来,小女孩看到窗外的雾霾天,欣喜地想出去玩。她戴上口罩,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她开心地向路人说“Hi”,帮警察叔叔指挥交通。她的笑脸和路人低落的神情形成强烈对比。这么反常的举动,给观众造成了悬念。

小女孩愉快地玩了一天,回到家摘下口罩。镜头推近到小女孩的脸,才发现原来她是一名唇腭裂儿童。字幕:“戴上口罩,我看起来和其他人一样”。

微笑行动呼吁大家一起帮助唇腭裂孩子,获得免费医疗救助,走出内心的阴霾。

四、申报理由:

帮助唇腭裂孩子重获笑容并不难,只需要5000元就能改变孩子的一生。但许多想伸出援手的人,碍于不知道他们在哪,怎样去帮助他们,而让双方出现沟通的断层。我们以感性的视频结合腾讯公益捐款平台,帮助双方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戴口罩的女孩视频推广成果:

腾讯公益六一儿童节微信公众号:点击率10万+/1天内。

募得公益捐款:21792人次,共172487元/1天内。

微笑行动&万豪集团公益跑H5视频:点击率30000+/1天内。

万豪酒店257家公众号、江苏卫视、腾讯视频、优酷、凤凰网视频推送。

五、主要事迹:

戴口罩的女孩国内外广告奖获奖成绩:

AdStars釜山广告节-影片类:全场大奖

LIA伦敦国际广告奖-影片类:铜奖

Spikes Asia亚洲广告节-影片类:铜奖

One Show China-影片类:银奖

4A金印奖-影片类:金奖

中国广告节长城奖-影片类:银奖

ROI金投赏-影片类:银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