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集团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万向集团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万向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公益,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2018年,公司实控人鲁伟鼎基于慈善目的设立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并将其持有的万向三农集团6亿元出资额对应的全部股权无偿授予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设立慈善信托计划。

因此,万向集团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受助人回访活动

一、企业名称:

万向集团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扶贫、助学、慈善信托等

三、企业简介: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是中国向世界名牌进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6家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企业常青树”。万向集团积极响应反哺农业的号召,从事种业研发、远洋捕捞及海洋产品深加工等。现有7家公司,其中上市公司3家,直接带动40多万农民致富。万向集团多年来热心公益,早在2001年2月,便出资1000万元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设立万向慈善基金,将每年的基金增值收益全部用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各项公益事业。

四、推荐理由:

2018年,公司实际控制人鲁伟鼎基于慈善目的设立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并将其持有的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6亿元出资额对应的全部股权无偿授予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导致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通过万向三农间接控制公司48.76%股权。

万向集团每年开展“美疆万向公益助学行”活动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四个一万工程”。从2000年起,万向集团实施“四个一百工程”,即每年资助100名孤儿成长、100名特困生读书、100名残疾儿童生活、100名孤老养老。2006年起,“四个一百”扩展到“四个一千”,资助范围与人数进一步扩大。2009年起,扩大到“四个一万工程”,支出善款上亿元。

2.自2009年开始,万向集团携手美疆助学基金会设立“美疆·万向助学金”,在西北民族地区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累计支出近千万,帮助数万名少数民族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3.2011年,万向集团设立1亿元教育基金,设立“万里追梦”国际交流项目,至今已选派300多位学生去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地主题培训。

美僵·万向公益助学行活动照片

2018年,万向集团与萧山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了面向全区(含大江东)的“有福童享——万向慈善基金资助百名困境儿童”救助项目。为了让本区的困境儿童更好地成长,此次万向与萧山区慈善总会合作,资助了100名困境儿童,每人可获得3000元的资助金。

4.2018年设立的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的初始财产为鲁伟鼎所无偿授予的万向三农6亿元出资额对应的全部股权。其财产及收益将全部用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等慈善活动,促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事业发展。信托财产及其收益全部用于慈善目的,鲁伟鼎及其家族成员不享有信托利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