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LIGHT行动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目前,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数突破5.5亿,帮助超过253万个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轻松筹旗下的轻松互助平台会员数突破6000万,已救助会员1273位,累计划拨互助金超过2.6亿元。

因此,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山村幼儿园

一、企业名称: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疾病健康、扶贫救灾、教育/社区等相关领域

三、企业简介: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成立,是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目前,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数突破5.5亿,帮助超过253万个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轻松互助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健康互助平台,其会员数突破6000万,已救助会员1273位,累计划拨互助金超过2.6亿元。轻松e保凭借单月保险保障破3亿,单款保险购买转化率最高13%的优异成绩坐上了行业的头把交椅。

民政部披露的公益平台运营报告中,轻松公益2017年筹款额为4268万元,累计1941169参与人次;名列平台第五。2018上半年轻松公益以2600万元的筹款额,与腾讯公益、蚂蚁金服、淘宝公益分列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前四名。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称号。

2018年9月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先生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

四、申报理由:

1)创新性: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过熟人社交解决信任问题,靠朋友圈的社交属性解决传播渠道的问题。

2)专业性: 2017年7月,轻松筹引入区块链技术,由轻松筹自主研发的“阳光链”正式上线,借助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来唤醒民众的公益热情,助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阳光链技术不断迭代,对于在轻松公益上发起的项目,其项目内容、格式和追溯,都会要求基金会按高标准设置要求;并提供基金会各种指导,比如如何推荐项目、达标项目如何申请推荐,并严格按照规定传达给基金会和民众。

3)影响力: 区块链在公益领域的使用,大大增强了公众对公益项目的信任度,也提高了公众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公益捐赠板块,利用分布式共享账本,将散落的公益信息集中发布,大大提高公益机构的效率;在不可篡改以及去中心化信任体系下,全网可自动同步信息,所有的资金、账目都可追溯。

4)项目效果:阳光链降低社会公益力量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

民政部披露的公益平台运营报告中,轻松公益2017年筹款额为4268万元,累计1941169参与人次;名列平台第五。2018上半年轻松公益以2600万元的筹款额,与腾讯公益、蚂蚁金服、淘宝公益分列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前四名。

湖南水灾救助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目前,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数突破5.5亿,帮助超过253万个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

2)2017年6月下旬,湖南省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7月3日湖南省慈善总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轻松公益平台联合发起募捐,开展救灾工作。共179931人次参与,共筹得金额4355298元。

2)2017年7月,湖南省慈善总会在轻松公益上发起了“阳光班“助学项目”,圆贫困学子高中梦。该项目共69045人次参与,共募得2423131元,帮助741名学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3)2017年8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轻松公益上发起了“9958的六一儿童病房”项目,用于9958介入救助的贫困家庭大病儿童治疗费用资助。项目累计109203人次参与,筹得善款2453140元。

4) 2017年8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山村幼儿园项目”在轻松公益平台发布,不到6天就筹满目标金额450万元,帮助该县2491名未入园幼儿解决了上学难题。该项目共181910人次参与,共募得金额4553952元。

2018年3月山村幼儿园项目启动第二期,为湖南省桑植县3854名未入园适幼儿筹建50所家门口的山村幼儿园。共165502人次参与,募得资金3945174元。

5)2017年11月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LIGHT行动,共动员爱心捐赠人次138507次。救助大病贫困患者136人,资助款项3051217元。

6) 2018年5月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轻松公益平台上发起了用于为“大病医保”中阳试点儿童提供大病医疗保险及大病互助服务项目。共获得67115人次帮助,筹得1298023元。

7) 2018年5月嫣然天使基金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2018嫣然天使之旅西藏行。

为去年筛查中因营养不良未能手术的有21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启动为期一年的营养改善计划。共获得101563人次帮助,筹得2419979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