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恒大集团为调入增援乌蒙山脱贫攻坚的领导干部隆重举行出征壮行大会

恒大成立22年来,已在民生、教育、体育、公益慈善等领域累计捐款100多次超113亿。尤其在扶贫方面,恒大自2015年12月开始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并派出2108名扶贫队员,已帮扶毕节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此外,恒大还参与河南、陕西等多地脱贫工作。

因此,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吸纳就业招聘会

一、企业名称: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扶贫济困

三、企业简介: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2018年上半年,恒大总资产1.77万亿,净资产3245亿,销售额3042亿,营业收入3004亿,利税超850亿,现金余额2579亿,员工13.9万人,现在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在世界500强排名第230位。到2020年底,恒大将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恒大成立22年来,已累计纳税1850多亿元,已在民生、教育、体育、公益慈善等领域累计捐款100多次超113亿。尤其在扶贫方面,恒大自2015年12月开始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并派出2108名扶贫队员,已帮扶毕节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到2020年还要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恒大助力毕节发展蔬菜产业实现规模化种植 

恒大援建“奢香古镇”

四、申报理由:

恒大集团一方面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

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元,选派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引进79家上下游龙头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牢牢抓住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就业扶贫的精准扶贫“牛鼻子”,到2020年帮扶全市10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截至目前,恒大已捐赠到位60亿元扶贫资金,已协助毕节各级党委政府帮扶30.67万人初步脱贫,其中黔西县已于2018年9月成功脱贫摘帽。到2020年,恒大还将帮扶其他六县三区约7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恒大积极参与从2010年开始设立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已为广东脱贫事业捐赠超20亿,累计为广东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约30亿。近两年来,恒大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2017年7月,恒大无偿捐赠4亿元,结对帮扶惠州市惠东县13个省定贫困村、博罗县7个省定贫困村和6个市定贫困村,共26个贫困村。2018年再捐赠5亿,帮扶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实施乡村振兴。

此外,恒大还参与河南、陕西等多地脱贫工作。具体包括:已向河南周口市太康县捐赠10亿,实施产业、教育、保障扶贫,兴建学校、医院和产业园区等;向陕西省捐赠10亿,实施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建设35所学校等。

蔬菜产业基地喜获丰收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2018年1月9日,恒大集团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捐赠20亿元扶贫资金,用于结对帮扶毕节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恒大集团无偿投入110亿元帮扶毕节市1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前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元。

2、2018年5月9日,恒大集团捐资10亿元帮扶陕西教育扶贫,用于支持陕西省30多个贫困县(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3、2018年5月22日,恒大集团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10亿元,用于建设一座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医疗中心,将引进国际最高端医疗设备,配备国际顶级的先进设施,助力附属一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新高地,创建世界级的国家医学中心,为造福更多老百姓,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4、2018年6月30日,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广州举行,恒大集团捐款5亿元,用于帮扶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发展油茶、铁皮石斛、猕猴桃、花卉等特色产业,连片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在产业帮扶项目周边,整体规划、集中建设山美水美、有特色、有产业、能造血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截至目前,恒大已累计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超20亿元。累计为广东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约30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