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博士(左)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互赠支票和证书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聚焦于化妆品及个人清洁与护理品业务,同时发展时尚产业,规模和实力领先的中国化妆品集团企业。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伽蓝集团矢志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致力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消除赤贫,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伽园。

因此,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一、企业名称: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保护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等

三、企业简介: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聚焦于化妆品及个人清洁与护理品业务,同时发展时尚产业,规模和实力领先的中国化妆品集团企业。2011年2月21日,伽蓝集团JALA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确立首期四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UNDP 在华首家合作民营企业。从2015年9月开始,伽蓝集团JALA 与UNDP 又进一步达成了2015-2019 年为期4年的第二期合作,捐助70万美元,开展“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益项目。同时,在关爱中国留守儿童、保护环境、关爱女性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四、申报理由:

伽蓝集团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矢志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致力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消除赤贫,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伽园。今后,伽蓝还将持续推进各项精准扶贫项目,改变更多贫困地区的发展现状,帮助他们实现真正可持续的发展。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一期合作

2011年2月21日,伽蓝集团JALA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确立首期四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UNDP 在华首家合作民营企业。伽蓝集团首期捐助100万美元,以创新公益模式携手致力于保护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与团结向心力。项目实施4年期间,覆盖4 个少数民族地区,建成3个手工纺织协会,吸引政府投资25万美元,额外筹集赈灾、助学、义卖资金超过20万元,为1600多名女性提供培训,影响力惠及20000余人。

2.“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益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二期合作

伴随着一期项目的顺利结束,从2015年9月开始,伽蓝集团JALA与UNDP又进一步达成了2015-2019年为期4年的第二期合作,捐助70万美元,开展“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益项目,将公益与企业经营行为相结合,将企业生产原料与扶贫行为挂钩,为彝族女性提供就业机会,以公平贸易原则回购玫瑰产品,实现精准扶贫,并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复兴千年美颜古方。

项目同时开展“云南楚雄彝族手工刺绣”、“云南泸沽湖摩梭手工纺织”子项目。“云南楚雄彝族手工刺绣”项目旨在支持和引导彝族刺绣相关文化产品的创业就业活动,通过创业基金和小额贷款,创造可持续性的文化产业扶持模式。2016年,项目组织成立了牟定县青年彝族刺绣创新协会,目前已吸纳了250多位会员,主要为20-55岁的女性。

3.种草喜马拉雅

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品牌携手国家环保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16 年发起成立“喜马拉雅公益基金”,致力于喜马拉雅冰川、珍稀植物和动物、独特文化的保护,并通过各种形式将喜马拉雅美好丰富多彩的生命力展现于世界。2016年伽蓝集团将自然堂新品面膜——喜马拉雅膜法前100 万片的销售所得,作为“喜马拉雅公益基金”的启动基金,今后将持续将自然堂产品销售收入的一部分将作为公益基金的资金来源,联合所有消费者一起为喜马拉雅的保护出一份力。

2017年5月,自然堂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亚东县种植了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绿麦草能适应4000多米的高海拔严酷气候,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这项由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发起的“种草喜马拉雅”活动,希望帮助改变和调整人们与草的相处方式,把更多的空间还给了大自然。

4.关爱中国留守儿童成长——伽蓝集团JALA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项目

2013年伽蓝集团JALA 旗下品牌自然堂发起自然堂“让爱留守”公益项目,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开展持续八年的公益活动,通过心灵关爱和成长导师,伴随这一代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5.牛津——自然堂卓越女性奖学金

2015年-2016年,伽蓝集团JALA旗下品牌自然堂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为中国女性设立“牛津-自然堂卓越女性奖学金”,以支持中国女性攻读牛津大学MBA课程。“牛津-自然堂卓越女性奖学金”将为优秀的中国女性申请者提供攻读牛津大学MBA课程的部分资金,以帮助她们追求自己的事业并获得商业上的成功,成为未来的商业领袖。伽蓝集团一直从事的都是让中国女性变得更美的事业,此次携手牛津设立奖学金,伽蓝希望帮助中国女性不仅秀外,更兼慧中,为中国女性提供打造国际化视野和思维的机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