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立邦「为爱上色」计划于2009年启动,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儿童改善校园学习环境,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携手,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2017年,立邦携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开展“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重点发动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区的50所高校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及经济发展。

因此,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一、企业名称: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教育、动物保护等

三、企业简介:

1992年,立邦涂料进入中国,成为中国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是涂料行业的全方位服务商,向消费群体提供优质的涂刷增值服务,传递“刷新生活”理念。

立邦「为爱上色」计划于2009年启动,致力于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儿童改善校园学习环境,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携手,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美院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2017年,立邦携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开展“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重点发动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区的50所高校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及经济发展。至2018年,立邦「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共完成322所美化校园工程;创办296所快乐美术教室;并获得40余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300余名教师与志工参与;让超过8万位偏远地区学童获益。

2016年,「为爱上色」艺术+项目启动,全球墙绘艺术家以“儿童关怀和动物保护”为主题,通过艺术创作融入城市文化,开创了城市独特的人文艺术风景,同时,唤醒城市人正视情感的疏离,传递正在被遗忘的温情和关爱。至今,墙绘已覆盖上海,北京,重庆等5大城市完成30面创作。

四、申报理由:

项目将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重点发动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区的高校学生,深入乡村开展实践。

项目将组织大学生开展针对本地区乡村学校的美术支教、美术教室捐赠和校园粉刷等活动,延续“为爱上色”的公益传统;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乡村建筑遗产调查,鼓励大学生为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出建议;所有调查结果将汇编成册,用于完整记录乡村建筑遗产的历史和现状。

未来,立邦将选择有特色的乡村建筑遗产,与当地村落合作,进行维修和保护,打造乡村地标,支持当地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2017 年,立邦中国加入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结合“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国家战略,设立支教奖,支持国内57 所高校共102 支大学生团队,深入中国29 个省份104个城市的乡村,开展累计2,426 天社会实践,影响人数超过396 万。同时,大学生团队开展传统村落建筑与文化遗产调研,提出百份经济发展方案,助力精准扶贫。

2018 年项目持续开展,深入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开展三场校园宣讲会,同时在全国广泛征集大学生实践团队,最终支持全国56 所高校共100 支大学生团队,前往100+实践地,调查100+中国传统村落及建筑,为乡村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建议方案;同时,继续开展包括黑熊保护课程等内容的助学支教,助力大学生成长,改善乡村教育状况。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