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星跟党走:“星星点灯”河南站为中国少年加油!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一颗红星跟党走:“星星点灯”河南站为中国少年加油!

2018年11月23日,南阳方城县清河镇泥河村小学热闹非凡,国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校园内时而歌声嘹亮,时而人声鼎沸,操场上彩色的条幅随风轻轻浮动,上面赫然写着“加油吧!少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河南站在冬日暖阳中拉开了帷幕。

图:杨杰总经理(右)代表分公司捐赠物资

活动当天,中英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杰出席活动,代表河南分公司结合学校实际需求捐赠物资。与此同时,中英人寿还开展了“一颗红星跟党走”校园行活动。在活动中,中国博物馆讲师团队为留守儿童分享泱泱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内涵。孩子们积极踊跃的表现给国博团队支教老师“花生姐姐”王艳留下深刻的印象。“花生姐姐”表示孩子们获取知识的敏感度非常高,对于授课重点能轻松掌握,而且同学们的知识面比想象当中广的多,这让老师非常惊喜。

图:“花生姐姐”王艳在上课

在红歌比赛环节,三个方阵的同学们依次上场,演唱了《打靶归来》、《歌唱祖国》和《学习雷锋好榜样》,黑红红小脸儿上泛着自信的光,专注的眼神满含热情,清澈的歌声充满了对祖国的爱与坚定,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志愿者被深深打动。最后,志愿者方阵手持党旗为孩子们演唱“星星点灯”主题曲《梦想的翅膀》,在这个冬日的午后,一团暖融萦绕在每个人心间…

图:红歌比赛

歌唱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互动游戏。从紧张陌生到亲密无间,缺少陪伴的孩子们对志愿者有说不完的故事。在志愿者队长的带领下拿到奖品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刻,大家纷纷扬起手中的礼物,洋溢在脸庞上的笑容在夕阳下那样灿烂。

图:孩子们扬起手中的礼品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简称“星星点灯”)是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操作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发起的,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自2010年以来,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计划足迹遍布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黑龙江等全国13个省区,援建了27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近1300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为13万余名留守儿童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和情感上的关怀,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双管齐下,对留守儿童进行关心和帮助,用爱为留守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九年公益路,我们从未止步!在坚持中传递温暖,在关爱中收获感动,中英人寿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筑起一座温暖的桥梁。从物质捐赠到心灵关怀,从校园互动到收官红毯,中英人寿紧紧牵着“中国少年”的手一起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世界,让更多中国少年在关爱中插上翅膀,带着爱与力量飞向梦想的远方。加油吧!中国少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