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任大使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王源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任大使

王源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

2018年11月17日,重庆——在世界儿童日(11月20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着名歌手、演员王源今天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在新的职责下,刚满18岁的王源将通过其广泛影响力帮助更多儿童和年轻人,为他们增能赋权,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项任命于王源在家乡重庆举行的生日会上正式公布,由成千上万名粉丝共同见证。王源曾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17年3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之一,并在微博上拥有超过6800万粉丝。

“我很荣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并通过我的影响力支持其履行使命,帮助每一名儿童实现他们无限的潜能。”王源说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亲眼目睹了教育在为青年人赋权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带来的积极改变,我愿继续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的这项重要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对王源的任命表示祝贺,她说道:“我们需要帮助年轻人做好准备,为他们增能赋权,使他们能够运用自己的活力、创造力和才能,将有着不确定性的未来转换为一个对他们自身以及所有人都充满机遇的世界。王源是许多中国青少年的榜样,我们期待看到他为年轻人的未来激发更多讨论与行动。”

中国约有1.46亿10-19岁青少年,占总人口数的10.6%。他们成长于中国经济由劳动密集型向高附加值模式转变的这一关键时期。然而对于许多青少年,特别是受人口流动影响的人群而言,他们仍无法获得所需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并有可能因此错失发展机遇。

今年9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无限新世代”行动计划正式启动,旨在确保到2030年,每一名青年人都能够接受教育、培训、学习或就业。王源参与录制了公益宣传片,号召年轻人们积极响应“无限新世代”青少年行动计划,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肯定。

作为新上任的大使,王源在任命仪式上还呼吁其支持者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官方网站所开展的世界儿童日签名活动,共同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重点关注儿童权利。在未来一年中收集的签名将于2019年11月20日《儿童权利公约》 诞生30周年庆典之际呈交给世界各国领导人。

王源自2017年6月起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并于同年访问了广西省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两所爱生学校。 今年年初,王源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第七届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与来自全球的青年代表、领导人及发展专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并承诺宣传和推广优质教育。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