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答应我,让我们做一名文明的养犬人!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孙俪:答应我,让我们做一名文明的养犬人!

原标题:孙俪:答应我,让我们做一名文明的养犬人!

这几天关于养狗的话题再一次成为焦点,关于狗狗的,我最喜欢是孙俪娘娘的发声。

我觉得这是让我看到最安心,最有正能量的话,没有谩骂,没有抵制,也没一昧的谈论那些所谓的人权狗权,而是明明白白呼吁大家文明养犬,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1

1.出门牵绳

往往养狗的人跟不养狗的人最大的矛盾就是:我害怕你的狗,它往我身上扑,挠我,但是你却笑嘻嘻的说,没事,我的狗不咬人,它就是想跟你玩呢。

对方心里应该有一百个mmp,可是我不想跟狗玩啊,然后吵架争执就来了,矛盾就起来了。

如果因为没有牵绳而导致狗狗车祸的,这个真的怪不了别人,只能怪自己,没有狗证跟没有牵绳是两回事,不是因为没有狗证才导致你的狗狗被撞的,真的是你自己的疏忽。

所以出门的时候,拿着绳子,我管好我的狗,你管好你的熊孩子,我们和和平平的,我遛我的狗,你遛你的娃。

如果有人主动来招惹我们狗,那就不要怪我们了,那是你们不占理,开撕,这个我支持。

2.不要随意弃养

流浪狗多的原因就是太多人的抛弃了,不要因为一起的可爱就想养个猫,养个狗,觉得麻烦了又都不要了,这种人真的很多

相信正在看文章的你不会,但是你的朋友邻居亲戚可能就会,所以,言传身教,把这样的理念告诉所有人,如果劝不了,那就帮忙找领养,或者开始就劝说不要养。

3.请捡屎

另外,谁都不想路上到处看到狗屎,狗尿,踩一脚的感觉也不好受,狗狗喜欢出门上厕所,那就随手清理下便便,是一个养宠人的素质表现。

真的,弯腰捡一下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这三点平时日常都天天在说,但是好像还没有太大的改观,那些不牵绳不铲屎的主人难道都不看文章公众号吗?

谁愿意天天看到杀狗打狗的新闻呢?谁不想看到一个人宠乐活的世界呢?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养犬,国家能快点出台动物保护法,合理保障狗狗猫猫等动物的安全。

孙俪新书推荐:

推 荐 阅 读

请转发!文明养犬、关爱流浪动物倡议书!

重磅!孙俪新书:《遇见你,陪伴你》,你值得拥有!

流浪动物怎么度过冬天的?你根本难以想象!

来源:爱动物爱生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