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黑龙江站启动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黑龙江站启动

关爱就是助力

——“加油吧·中国少年”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黑龙江站启动

历经六年,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今年进入第七个年头。2018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以“加油吧!中国少年”为主题,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孩子的心底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胸怀家国理想,并付诸实践,用个人奋斗打破父辈命运的轮回,建造并见证一个更好的中国。

11月15日“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哈尔滨延寿县东风小学正式启动,延寿县东风小学是“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在黑龙江省内第二所关爱小屋落地,目前学校23个教学班,1210名学生, 260名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的22%。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中英人寿副总裁陈一雯,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阎伟,副总经理周卫东,延寿县副县长张仁洪、刘宏伟,教育局局长马洪军、东风小学校长戴金忠、以及特邀嘉宾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叶之秋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英人寿副总裁陈一雯对“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及今年扶贫工作的意义做了介绍,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在孩子的心底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胸怀家国理想,并付诸实践,用个人奋斗打破父辈命运的轮回,建造并见证一个更好的中国。

延寿县副县长张仁洪肯定了中英人寿为留守儿童所做出的的努力,同时也对留守儿童们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成为栋梁之才。

东风小学校长戴金忠对中英人寿为孩子精心设计关爱小屋,开展定制化的课程,进行物资捐助、实地支教进行了感谢,校长表示后期要将小屋的职能发挥好,培养孩子们有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

精彩表演

小朋友们带来的国学表演,欢乐精彩,古韵悠长,带着所有的与会人员品味传统文化,欣赏经典艺术,回顾成长足迹也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中国国家级博物馆讲解员叶之秋老师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星星点灯”黑龙江站活动中,为孩子们带来了《博物馆里的中国记忆》,介绍中国多件宝贵文物,从文物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课堂上,老师还在现场为孩子们做《港珠澳大桥宣传片》的配音示范,让孩子们在配音过程中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愫。

爱心捐赠

精准扶贫作为我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针,不仅是产业扶贫、资金扶贫,更应是教育扶贫、爱心扶贫。因此,在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下,“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也顺势而为,从传统的物资捐助、实地支教到为孩子精心设计关爱小屋,开展定制化的课程,关爱形式不断创新;从将关爱送进校园到将孩子们带到当地的科技馆、博物馆感受科技与人文的魅力,关爱路径不断多样化。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在8年时间里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7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

合影

七年来,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为呼兰、延寿两所学校募集物资建起关爱小屋,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学习用品、课外书籍、益智玩具、体育用具等爱心礼物,不仅为关爱留守儿童营造了更为良好的环境,也成为中英人寿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在关爱这条道路上越前进,越坚定;笼罩在关爱之光下的孩子们,越成长,越温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