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斤小伙服药自杀,民警破门后及时将其救下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200多斤小伙服药自杀,民警破门后及时将其救下

(原标题:浙江体重200多斤小伙服药自杀,民警破门后将其从5楼背下)

体重200多斤的小伙子因抑郁症服安眠药自杀,出警民警破门而入,将其从5楼家中背到救护车上,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澎湃新闻11月14日从浙江台州市仙居县警方获悉,服药自杀的小伙子阿雷(化名)经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钱江晚报图

11月10日23时许,仙居县公安局接到了一个来自广东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很着急,称自己住在仙居的朋友阿雷吃了很多药要自杀。值班民警蒋宋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

途中,蒋宋拨通了报警人提供的阿雷的电话。当得知民警要来救他,阿雷称“我没事,不需要你们救,不要来了”,随后挂断电话。蒋宋听到电话中的阿雷语气低沉,感觉不对劲。

阿雷居住的地方是一幢立体临街排屋,1楼大门紧锁,喊话、鸣笛,楼内都没有一点反应。在邻居的帮助下,阿雷的哥哥被叫醒,下楼开了门。

来到5楼阿雷居住的门口,房门紧锁,怎么呼叫都没有反应,民警破门而入。只见阿雷昏倒在床上,身边放着10多个空药盒。

蒋宋摸到阿雷还有微弱的脉搏和心跳,由于楼梯窄小,无法抬人下楼,他只能背起阿雷,可是200多斤又失去知觉的阿雷让他有一种被“压垮了”的感觉。人命关天,强撑起身体的蒋宋背着阿雷下了楼,并将他送到在现场等待的救护车上。

据了解,阿雷今年21岁,仙居人,患有抑郁症,一直在服药治疗。事发当晚情绪低落的他在与网友聊天时,流露出对生活的无奈与绝望,一口气吃下10多盒近百片消炎、抗抑郁、安眠等药后,将空药盒的照片发给这名广东的网友道别。该网友在以往的聊天中知道阿雷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于是报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