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兴国际集团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正文

承兴国际集团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将于2018年12月9日举办,届时将举办高峰论坛,并颁发“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四大奖项以及“最具人气奖”、“特别贡献奖”。10月24日,四大奖项入围名单公布,“最具人气奖”的网络投票同步开启。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自8月25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902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当场揭晓并颁奖。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年度四大奖项入围者展示专题及“最具人气奖”投票页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评选入围展示专(http://gongyi.ifeng.com/hot/special/xdzlmpxrw2018/)或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gongyi-ifeng)两个投票渠道,从年度四大奖项的入围者中,票选出“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及“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最具人气奖”的获奖者将完全由投票产生,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上颁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于2017年3月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启动,是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专项公益基金,“承兴关爱基金”的宗旨是:帮助留守女童、青年女性发展。自成立一年多以来来,在女童保护、女童助学、开展以女性为主导的宣传推广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

因此,承兴国际集团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候选。

一、企业名称:

承兴国际集团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留守女童、青年女性

三、企业简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于2017年3月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启动,是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专项公益基金,而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隶属承兴国际(CAMSING GLOBAL),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泛娱乐运营管理机构。

“承兴关爱基金”的宗旨是:帮助留守女童、青年女性发展。自成立一年多以来来,在女童保护、女童助学、开展以女性为主导的宣传推广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承兴关爱基金”以广东地区为试点,给予留守女童持续的关注和帮扶,通过正面引导以及定期定点的回访,帮助她们顺利度过青春期,以积极向上、健康饱满的姿态迈向精彩人生。同时还为广东省内的贫困单亲母亲援建安居房,从源头解决贫困母亲安居乐业的问题。

四、申报理由:

1、创新性

(1)成立广东首家“妈妈制造”合作社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种类繁多,款式新颖金银首饰慢慢掩盖了手艺饰品昨日的光辉,手艺人、尤其是非遗的手艺人越来越少。由广东省妇联牵头,承兴国际集团联手“妈妈制造”,为了保护这一民间手艺,深入广东韶关携手手艺传承人,成立了“广东韶关守艺红豆编制合作社”。

通过政府和企业的通力合作,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勉励更多的阿妈学习红豆手工艺技能,发展红豆非遗手工艺,让红豆手艺传承并发展下去,让更多的妈妈自力更生,在家门口就能用传统手艺养活自己养活家,带动当地脱贫致富,从源头上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至此,“妈妈制造”公益项目在广东的首家合作社落地生根、也增添了一项非遗手工艺的传承项目。合作社刚成立,就收到了电商企业的订单,前景乐观。

与此同时,守艺红豆编制合作社选送的红豆手工艺品也随团前往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女性领导力中心,代表中国民族手工艺匠人参加了“2018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手工艺创新展”,让全世界的人认识来自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推进东方符号全球化的进程。

(2)精准呵护青春期留守女童身心健康

将内含生活必需品的“馨芽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留守女童手中,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特别是身心成长发育中的一些实际困难,为处在生理期的留守女童,提供全面的生理关怀和心理关爱,呵护其健康成长。

针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持续做好关爱活动,引导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为留守女童开展助教助学助困活动,共同努力促进留守女童身心健康发展。

2、专业性

“承兴关爱基金”推出“馨芽邮包”和“青春课堂”两个针对青春期留守女童的公益项目。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给予留守女童贴心和暖心的关怀。

馨芽邮包,除了个人卫生用品、贴身衣物和青春小手册之外,还会根据采集到的信息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添加物品。原则上每个邮包能满足一位女童三-四个月的卫生物品用量。每一位受益女童收到“馨芽邮包”将填写放置在邮包里的回音卡。同时,“承兴关爱基金”将对每位收到“馨芽邮包”的受捐女童进行定点追踪,定期回访。 2018年,馨芽邮包全新升级,2.0版本采用防水面料制作的双肩包可以组装成腰包,内附的卫生巾足够一个女童半年的使用量。

“青春课堂”的项目解决的是孩子们心理上的需求。基金管理办公室邀请心理学和医学方面的专家,开发学生和教师的课程,除了给孩子们全面讲授生理卫生的知识之外,还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各种困惑和心理问题。在乡村小学中普及儿童心理学的知识,将乡村小学的在校女老师培训为兼职的心理导师和知心姐姐,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承兴关爱心理卫生室”,对于留守女童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和疑虑,给予专业的心理指导和舒缓。父母缺位的情况下,填补孩子们心灵上的空虚。帮助留守女童解决生活中特别是身心成长发育中的实际困难,为处在生理期的留守女童,提供全面的生理关怀和心理关爱,呵护其健康成长。

为帮助女童心理健康发展并获得更好的教育、资助青年女性创业、关爱贫困女性,为她们送去更多关怀与呵护,承兴国际集团承诺五年内捐赠不低于1000万人民币用于实施与该基金宗旨相关的公益项目。

另一方面,“承兴关爱基金”联合地方各级妇联,精准贫困妇女群体中缺乏劳动力、负债压力大、居住条件差等多方面困难的单亲特困母亲,持续实施她们的住房援建项目,有效改善受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生活环境,重塑生活信心。2017年和2018年总共援建贫困单亲母亲安居房20间,有效解决单亲妈妈的居住问题。

“承兴关爱基金”通过企业的力量,为偏远贫困山区留守女童创建美好的心灵家园、帮助单亲特困母亲改善出相对安全的居所、呵护留守女童的豆蔻年华,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共襄义举,为和谐社会尽绵薄之力。

3、影响力

带领红豆非遗手艺迈向世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承兴国际集团共同为红豆编织合作社带头人授牌,通过政府和企业的通力合作,以勉励更多的阿妈学习红豆手工艺技能,发展红豆非遗手工艺,与此同时,红豆手工艺品随团前往英国,代表中国民族手工艺匠人参加了“2018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手工艺创新展”,并全面进驻国内大型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帮助当地妇女自给自足,通过劳动就业解决温饱问题。

今年,承兴关爱基金的志愿者们还前往青海玉树,发掘藏区的民族手艺,尽我们所能的去传承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

4、项目效果

在生活条件差的环境中,孩子们个人卫生意识也相对薄弱,家长对于孩子青春期的教育能力十分有限。据此,"承兴关爱基金”与贫困乡镇村落、边远学校链接,选择定点帮助机构为留守女童送上成长中的关爱。"承兴关爱基金”先后帮扶超过10所学校,派发4000余个“馨芽邮包”;为68所学校提供151场次讲座,普惠学生超过20000人次,帮助留守女童们平安顺利地度过青春期。

同时在2018年,“馨芽邮包”再升级,由纸箱换成双肩背包,通过折叠又可变为斜挎包,循环利用更加绿色环保,百变、简单、容量大、又极富设计感。

2018年,"承兴关爱基金”第二次代表中国妇女出发,参加在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举行的2018女性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就女性领导力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得到美国议会议院和牛津大学的接待。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馨芽邮包项目。2017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承兴关爱基金”具体策划执行的公益项目。主要选取成长发育中的留守女童青春期的日常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公益单价超过150元的“馨芽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留守女童手中,帮助贫困女童解决生活中特别是身心成长发育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已派发馨芽邮包4000余个,主要地区为:广东省、湖南省、贵州省、藏区等,帮助边远贫困区的留守女童顺利度过青春期。

2、2017年“99公益日”腾讯乐捐项目,为每一位有爱心之人提供了一个能帮助贫困留守女童的平台,筹得6578.42元,为留守女童的未来助一臂之力。

3、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项目。2017年8月,由广东省妇联牵头,为广东省内农村家庭年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的20位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提供2万元/套的资金,进行老房危房的改造。

4、关爱留守女童生活。为50名特困女童家庭,每名女童每月可获得300元的生活补助金,全年每位女童可获得补助3600元,用以孩子在生活、学习上减轻资金压力,好好读书,努力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她们虽在简朴生活中但依然能够看到光明。

5、成立广东首家“妈妈制造合作社”。发展红豆非遗手工艺,让民间手艺得到传承,帮扶女性创业,让更多外出务工的母亲可以回到家乡,从而减少留守儿童的数量,也让“妈妈制造”公益项目在广东的首家合作社落地生根。

6、湖南苦志育才学校公益活动。2017年11月24日-26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志愿者团队赴湖南苦志育才学校开展为期3天的公益行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日常的学习、文体用品(如跳绳、足球、飞盘、游戏棋)以及卡通背包等物资,请了专业的摄影师为孩子们拍摄标准的证件照以备未来升学使用。

7、“承兴关爱基金”携手贝墩镇树华东方小学举行“关爱她未来,助力女性成长”公益慈善活动。在捐赠仪式上,为该校学生送去了馨芽邮包、AR奇遇国图书、书包、衣服、篮球等爱心物资共计5万元。

8、“承兴关爱基金”与广东女足U18前往从化善施小学,为山区的孩子派发“馨芽邮包”及大批体育运动器材,希望孩子们更多地开展体育运动,真正做到身心健康成长。

9、积极参与文化公益扶贫活动。承兴国际集团不仅捐赠了价值近60万的报刊,更另外携带其他大量书籍,以文化扶贫的方式落到扶贫工作实处,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10、受邀参与由广州市青年医务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的首届“岭南文化小传人公益市集”活动,进行现场公益义卖。而此间产生的销售利润将捐赠给主办方,用于下乡扶贫活动,关爱山区贫困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11、助力超仁妈妈2018公益计划。超仁妈妈公益活动将选取100个女性相关公益项目,依托腾讯公益平台进行公众筹款,妇基会联合“承兴关爱基金”等爱心机构和企业为活动提供200万元的项目工作经费支持。

12、为传递社会对留守儿童的爱心,翁源县妇联到龙仙镇第二中学开展“阳光陪伴,关爱留守女童---馨芽邮包携手传递关爱”活动,为该校30名留守女童发放“馨芽邮包”,以小小邮包传递社会爱心人士的大爱。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最具人气奖”投票页,为你喜欢的入围者投票!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介绍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提供官方资讯平台支持。

评选委员会由17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北京沃启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卫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生米组成首席创意官兼执行合伙人沈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杨建悦。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致力于凝聚公益、媒体、明星艺人、创意界、企业等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目前,已有数百家公益合作伙伴加入“行动者联盟”,每年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并传播,引发社会关注。在行动者联盟中,有“美丽童行”“女童保护”“戈壁远征”“超仁妈妈”“关爱抗战老兵”“童在蓝天下”“中网少儿艺术节”“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爱心衣橱”等公益IP,聚合公益力量,继续深入公益前线。

截至目前,“行动者联盟”的爱心足迹已到达内蒙古鄂伦春、四川凉山、云南大关、贵州习水、江西九江、甘肃定西等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行动者联盟”已覆盖超过1500万人群,拥有价值近3亿传播资源,共计逾200家权威媒体对其进行全方位报道,影响力日渐深远。

2018年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敬请期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