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正文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企业”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将于2018年12月9日举办,届时将举办高峰论坛,并颁发“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四大奖项以及“最具人气奖”、“特别贡献奖”。10月24日,四大奖项入围名单公布,“最具人气奖”的网络投票同步开启。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自8月25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902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当场揭晓并颁奖。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年度四大奖项入围者展示专题及“最具人气奖”投票页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评选入围展示专题(http://gongyi.ifeng.com/hot/special/xdzlmpxrw2018/)或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gongyi-ifeng)两个投票渠道,从年度四大奖项的入围者中,票选出“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及“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最具人气奖”的获奖者将完全由投票产生,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上颁奖。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活动仪式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公司”),始建于1952年,1998年并入茅台集团,属茅台集团控股子公司。目前,企业拥有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47.72亿元,占地面积350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具有年产酱香型和浓香型两种优质白酒两万吨生产能力、三万吨包装能力和近七万吨的优质基酒储存。习酒公司积极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公益助学领域,创办了国内著名的公益助学品牌“习酒·我的大学”项目。

因此,博世集团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候选。

一、企业名称: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公益助学、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三、企业简介: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公司”),始建于1952年,1998年并入茅台集团,属茅台集团控股子公司。

习酒公司是中国名优白酒企业,位于习水县习酒镇。习酒公司厂区依山傍水,绵延十里,故称“十里酒城”。目前,企业拥有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47.72亿元,占地面积350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具有年产酱香型和浓香型两种优质白酒两万吨生产能力、三万吨包装能力和近七万吨的优质基酒储存。

习酒公司积极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公益助学领域,创办了国内著名的公益助学品牌“习酒·我的大学”项目。

钟方达代表习酒公司向贵州省青基会捐赠760万元,用于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和“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唐生建代表省青基会接受捐赠

四、申报理由:

2018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公司”)继续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一方面从,捐资760万元,继续实施“习酒·我的大学”项目,设立奖学金,帮助优异的学子圆梦大学,同时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引领贵州青年乡村振兴中彰显青春价值;另一方面,关注贵州环境生态保护,出资400万元,用于保护赤水河源头流域的生态环境。

2017-2018年,习酒公司累计共捐资约2000万元,积极承担了社会责任,使得习酒公司真正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企业。

贵州习酒公司捐资400万元保护赤水河源头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2006年以来,习酒公司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共同创办了“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项目,对当年考上大学、品学兼优的学子予以5000元助学金。自项目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12年,累计捐赠资金近1亿元,帮助近2万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8“习酒·我的大学”全国发放仪式

2017-2018年,习酒公司出资1525万元,设立“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帮助30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捐资50万元实施“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计划,建设美丽乡村;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学子走进名企访问和实习;捐资400万元,用于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捐资17万元,用于改善贵州贫困地区交通条件,捐资1万余元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与此同时,习酒公司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大力支持和参与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贵州省道真县贫困群众修通乡村公路。另外,习酒公司还扩大企业招聘规模,2018年共招聘了近三百名员工,解决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最具人气奖”投票页,为你喜欢的入围者投票!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介绍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提供官方资讯平台支持。

评选委员会由17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北京沃启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卫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生米组成首席创意官兼执行合伙人沈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杨建悦。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致力于凝聚公益、媒体、明星艺人、创意界、企业等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目前,已有数百家公益合作伙伴加入“行动者联盟”,每年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并传播,引发社会关注。在行动者联盟中,有“美丽童行”“女童保护”“戈壁远征”“超仁妈妈”“关爱抗战老兵”“童在蓝天下”“中网少儿艺术节”“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爱心衣橱”等公益IP,聚合公益力量,继续深入公益前线。

截至目前,“行动者联盟”的爱心足迹已到达内蒙古鄂伦春、四川凉山、云南大关、贵州习水、江西九江、甘肃定西等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行动者联盟”已覆盖超过1500万人群,拥有价值近3亿传播资源,共计逾200家权威媒体对其进行全方位报道,影响力日渐深远。

2018年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敬请期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