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仁妈妈”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超仁妈妈”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公益项目”。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将于2018年12月9日举办,届时将举办高峰论坛,并颁发“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四大奖项以及“最具人气奖”、“特别贡献奖”。10月24日,四大奖项入围名单公布,“最具人气奖”的网络投票同步开启。

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自8月25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共计收到902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角逐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最终获奖者将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当场揭晓并颁奖。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年度四大奖项入围者展示专题及“最具人气奖”投票页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评选入围展示专题(http://gongyi.ifeng.com/hot/special/xdzlmpxrw2018/)或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gongyi-ifeng)两个投票渠道,从年度四大奖项的入围者中,票选出“年度公益人物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项目最具人气奖”、“年度公益创意最具人气奖”及“年度公益企业最具人气奖”,“最具人气奖”的获奖者将完全由投票产生,并于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上颁奖。

超仁妈妈项目宣传大使-邓亚萍

“超仁妈妈”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公益项目,是国内首个助力女性公益机构的平台,项目遵循“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成为创变者”,旨在扶持全国女性公益机构,为她们的成长链接企业伙伴、提供资金支持、搭建公益平台,形成共建、共享的女性互助平台,引领女性公益力量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从而关心与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项目涉及妇女创业、妇女健康、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聚焦赋权女性,倡导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因此,“超仁妈妈”入围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候选。

超仁妈妈深圳培训

一、项目名称:

超仁妈妈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女性公益人的成长

三、项目简介:

“超仁妈妈”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公益项目,是国内首个助力女性公益机构的平台,项目遵循“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成为创变者”,旨在扶持全国女性公益机构,为她们的成长链接企业伙伴、提供资金支持、搭建公益平台,形成共建、共享的女性互助平台,引领女性公益力量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从而关心与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项目涉及妇女创业、妇女健康、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聚焦赋权女性,倡导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2017年超仁妈妈总结大会颁奖

四、申报理由:                                

1、创新性:

项目形成了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公益平台,聚合了一批胸怀大爱、奋进拼搏、才华横溢的具有公益情怀的女性公益人和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公益组织,助力女性参与社会公益,壮大了女性公益慈善的力量。同时,有利于女性参与社会就业和创业,拓宽了女性就业的空间。项目开展以来,聚集了三百余家女性相关公益机构,扶植了近100家社会组织,捐款人数达70万余人,辐射带动500余名女性公益从业人员,项目直接或间接受益人数达几万人。80%的“超仁妈妈”在管理规范化、项目规模化、运作专业化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传播能力、筹资能力、覆盖面不断提高。例如:小荷公益组织的彩虹村项目,主要服务对象是服刑人员子女,加入“超仁妈妈”之前,只在泰安市有一个服务点,参加“超仁妈妈”后,这个项目的服务模式复制推广到29个省地市;2012-2016五年累计筹款95万, 2017年当年筹款就达到104万,社会影响力和机构实力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除加大对女性公益人的扶持外,项目还重在打造一个女性公益人的互助交流平台,增强女性公益人的内生动力。通过这个平台,超仁妈妈之间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该平台的搭建既可以促使女性公益组织“抱团取暖”,也强化了她们之间的平等意识、合作意识,增强了她们的归属感及荣誉感,使其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2、影响力:

项目开展以来,捐款人数达70余万人,媒体曝光量达上千万人次,备受公众关注。2017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广州、上海、山东、沈阳四地开展“超仁妈妈”助力计划公益活动,向社会再次发出“超仁妈妈”征集令,获得各地众多女性公益项目或机构的关注和支持。2017年8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召开了“2017超仁妈妈总结会暨超仁妈妈公益坊启动仪式”,来自全国五十多家女性公益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妇基会的助力下,经过“超仁妈妈”公益平台的宣传和推广,超仁妈妈徐琴荣获第四届CCTV慈善人物奖。2018年超仁妈妈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超仁妈妈动员会

超仁妈妈总结会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1、借助网络众筹、企业募捐等多种渠道增加各项目的筹款量。项目以众筹为契机,为各个项目搭建公募平台,帮助她们通过腾讯公益等平台开展网络众筹活动。从2015年单个超仁妈妈开展众筹,到2016年进行项目整体的页面推广,再到2017年与企业创意大赛合作,该项目三年的网络筹款量高达2170余万元,2016年至2018年,重点抓住母亲节和腾讯99公益日两个节点开展整体众筹活动,仅2018年,100多个项目参加超仁妈妈活动,在腾讯众筹平台募集870余万元,捐款人数约37万元,其中40个项目获得200万元奖励金支持。

2、协调媒体传播渠道、明星代言、企业家智库支持等资源,加大对项目的宣传。妇基会联手腾讯公益、手机QQ、凤凰网公益、旅游卫视、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道等高流量网络媒体平台,为超仁妈妈们协调网络推广、免费拍摄宣传片、专访报道、追踪报道等专属权益,增强其项目的知晓度,扩大辐射范围。今年8月份,奥运冠军邓亚萍成为超仁妈妈公益宣传大使、妇基会企业家智库“超仁妈妈”创业导师也将给予公益坊持续的支持和帮助。在妇基会的助力下,经过“超仁妈妈”公益平台的宣传和推广,超仁妈妈徐琴荣获第四届CCTV慈善人物奖。

3、通过培训、沙龙等活动提升超仁妈妈们自身的能力。为了帮助超仁妈妈们开阔眼界、拓展能力,妇基会利用自身优势,争取多方支持,在培训交流上下足功夫。比如,我们连续三年组织优秀超仁妈妈代表,分别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加“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手工艺创新展”,拜访欧莱雅、星巴克、比尔盖茨基金会、卡地亚慈善基金会等企业和公益机构,打开超仁妈妈们的眼界、学习发达国家公益慈善的经验,提高了她们对外学习交流的能力。妇基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支持超仁妈妈进修两年的国际慈善管理EMP课程;由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发起创立、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教学支持的木兰学院也为超仁妈妈打开了创业培训之门。项目2017、2018年连续两年分别举办了为期7天的女性公益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

诸多的国内外交流、培训学习机会,使超仁妈妈们的精神面貌、自信心和管理能力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少人迅速成长为女性公益界的活跃分子和业务骨干。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最具人气奖”投票页,为你喜欢的入围者投票!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介绍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提供官方资讯平台支持。

评选委员会由17位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的专业大咖组成,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北京沃启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卫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生米组成首席创意官兼执行合伙人沈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杨建悦。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致力于凝聚公益、媒体、明星艺人、创意界、企业等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目前,已有数百家公益合作伙伴加入“行动者联盟”,每年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并传播,引发社会关注。在行动者联盟中,有“美丽童行”“女童保护”“戈壁远征”“超仁妈妈”“关爱抗战老兵”“童在蓝天下”“中网少儿艺术节”“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爱心衣橱”等公益IP,聚合公益力量,继续深入公益前线。

截至目前,“行动者联盟”的爱心足迹已到达内蒙古鄂伦春、四川凉山、云南大关、贵州习水、江西九江、甘肃定西等全国28个省市和地区。“行动者联盟”已覆盖超过1500万人群,拥有价值近3亿传播资源,共计逾200家权威媒体对其进行全方位报道,影响力日渐深远。

2018年12月9日,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行动者联盟:超仁妈妈创益计划长视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23/wf2_4912892_151740_sizeb_w750_h422.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