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美丽童行北京公益盛典拍品介绍:狭缝中绽放


来源:凤凰网公益

这幅画取自希腊斯佩特塞斯岛的一个场景。 破碎的笔触和表现主义风格与中心盛开的兰花形成鲜明对比,模仿了面对逆境时必须体现的弹性。艺术家无所畏惧地使用强烈的冷色调和暖色调,体现了思想和内容方面之间明显的矛盾。特别是利用兰花作为传统象征女性主义的特色,表达了虽然社会中存在性别压迫,女性尤其要保持适应和反抗的能力。

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将于10月19日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凤凰网将再度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聚焦中国困境儿童生存现状,通过慈善拍卖等形式为困境儿童募集善款,用公益能量回报社会。届时,政商精英、文体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将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详情]

以下为2018美丽童行北京公益盛典拍品介绍:

狭缝中绽放

5号

作者: Heidi Wong

名称: 狭缝中绽放

规格: 91cm x 75cm(带框)

介绍: 这幅画取自希腊斯佩特塞斯岛的一个场景。 破碎的笔触和表现主义风格与中心盛开的兰花形成鲜明对比,模仿了面对逆境时必须体现的弹性。艺术家无所畏惧地使用强烈的冷色调和暖色调,体现了思想和内容方面之间明显的矛盾。特别是利用兰花作为传统象征女性主义的特色,表达了虽然社会中存在性别压迫,女性尤其要保持适应和反抗的能力。

No.5

Artist:Heidi Wong

Name:Bloom in the Slit

Dimensions:91cm × 75cm (with frame)

 

Introduction: This painting is of a scene inSpetses, Greece. The broken brushstrokes and expressionistic style, contrastedwith the blooming orchid at the center imitates the resilience one must summonwhen faced with adversity. The artist’s bold and unapologetic use of bothintensely cool and warm colors also showcase a stark contradiction in bothideology and content matter within a single frame. In particular, the use ofthe orchid refers back to its historical symbolism of femininity, suggestinggender inequality in society is one challenge that women must stay resilient toand fight against.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