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马伊琍赴非洲交流探访呼吁携手改善新生儿健康


来源:凤凰网公益

2018年9月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马伊琍近日对非洲进行了首次公益探访,呼吁加大相关支持,通过深化南南合作消除可预防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在对肯尼亚为期五天的探访中,马伊琍参观了位于

2018年9月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马伊琍近日对非洲进行了首次公益探访,呼吁加大相关支持,通过深化南南合作消除可预防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

在对肯尼亚为期五天的探访中,马伊琍参观了位于首都内罗毕、西部的基苏木郡及卡卡梅加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与当地政府官员、卫生工作者进行交流,并探访了生活在农村和城市棚户区的妇女儿童。

2018年8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马伊琍探访了肯尼亚内罗毕露西·齐贝吉医院产科病房里的一名母亲和她刚出生的孩子。露西·齐贝吉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合作伙伴一道,为这座医院提供了包括暖箱和蓝光箱在内的医疗设备,并帮助医院建造了一座氧气站。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今天在官方网站及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纪录此次探访的短片。在片中,马伊琍表示她希望世界上每一名儿童都能拥有健康,并呼吁各方携手努力以实现这一愿景。

在全球范围内,每天约有7000名新生儿夭折,而这些死亡多数本可预防。在这些新生儿死亡中,38%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由于贫困、冲突和当地薄弱的卫生体系,那里的孕产妇在分娩期间很难获得所需的帮助。

2018年8月,在肯尼亚基苏木郡Nyahera村的交流会上,一名村民邀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马伊琍加入她们的讨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肯尼亚卫生部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促进对婴儿的纯母乳喂养。

“在肯尼亚,我亲眼见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在当地开展的工作,以及他们在挽救母亲和儿童生命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但是那里还需要更多的支持。通过这次探访,我了解到当地的卫生系统仍然面临着资金、设备和人员的短缺。”马伊琍说。

在肯尼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肯尼亚卫生部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提高卫生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并采取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措施以改善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这些措施包括在新生儿出生一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通过“袋鼠式护理”保证持续的皮肤接触,以及为孩子和母亲提供良好的营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提供了能够挽救生命的医疗设备,包括暖箱、蓝光箱和氧气站等。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对社区卫生工作者的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在肯尼亚,社区卫生工作者为困难家庭提供健康教育,并协助提供基础妇幼卫生保健服务,为促进妇女儿童健康的基层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培训,社区卫生工作者让孕产妇和家庭充分了解有关母婴健康的重要信息,并帮助他们获取相关服务。

2018年8月,在肯尼亚卡卡梅加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马伊琍探访了一户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支持的妇幼卫生项目中受益的家庭,并与他们进行进行交谈。在五天的肯尼亚探访中,马伊琍参观了位于首都内罗毕、西部的基苏木郡及卡卡梅加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与当地政府官员、卫生工作者进行交流,并探访了生活在农村和城市棚户区的妇女儿童。

马伊琍非洲探访纪实短片的发布恰逢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在峰会期间,中国政府宣布将在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其中就包括中国和非洲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办前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非洲联盟在2018年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期间共同举办了“中非妇幼健康合作,携手助力母婴安全” 专题论坛。与会者共同呼吁增加投入,将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作为中非合作的工作重点之一。在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将在未来3年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并将妇幼卫生列为中非合作的重点之一。

2018年8月,在对肯尼亚内罗毕郊区Eastleigh的棚户区进行探访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肯尼亚办事处卫生项目高级官员Khadija Abdalla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马伊琍展示母子健康手册。手册记录着母亲孕产期和儿童所有的健康和保健信息,可以帮助卫生工作者和母亲及时发现遗漏的重要检查项目、预防接种或检测内容。

近日,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Henrietta H. Fore)的会面中,肯尼亚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Margaret Kenyatta)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肯尼亚政府所开展的合作表示欢迎,并承诺将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的行动。

“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致力于在全国扩大有质量的初级卫生保健服务,由此挽救了上千万儿童的生命,并同时显著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说。“通过深化南南合作,其他发展中国家可以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并最终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收获更大的影响以及更多的成果。在这一过程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可以成为中国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

马伊琍的非洲探访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年在全球启动的“童享健康”宣传倡导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致力于终结可预防的新生儿及儿童死亡。

“无论是在非洲还是在中国、在全世界,每一名孩子、每一名妇女都应该获得有质量的卫生保健服务。”马伊琍说。“作为一名母亲,同时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携手合作,让所有的母亲与孩子获得他们生存下来所需要的支持。”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