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康:发展移动教室 为困境儿童送去梦想课堂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2018年5月1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活动现场,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

2018年5月10日晚,由凤凰网主办的2018“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本次晚宴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为中国困境儿童筹集善款,用公益能量回馈社会。本场慈善晚宴由场外默拍、爱心拍卖、定向认捐三个主体板块构成,共募善款人民币逾1124万,将全部用于国内困境儿童公益项目,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以不同方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发声。

活动现场,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您好,凤凰网“美丽童行”厦门慈善晚宴的主题是关爱弱势儿童,您之前在这方面有过哪些关注呢?

马康:实际上,苏宁从创立之初就开始关注公益,关爱弱势儿童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和真爱梦想基金会从2011年就开始合作,在全国累计建了160多家真爱梦想教室,在偏远山区为孩子们配备新媒体设备,建立新的教室。

“梦想大篷车”兼具“小型图书馆”“多媒体教室”“流动电影院”等功能,从2015年的“西部行”到2016年的“一带一路行”,再到2017年的“重走长征路”。三年时间,“梦想大篷车”跑了二十多个省、自治区,为数十万名乡村的孩子创造了多元化的学习机会。5月,“梦想大篷车”又将从黑龙江发车,继续“撒播梦想,传递真爱”。

发展到现在,苏宁的公益事业已经覆盖了扶贫、教育、环保、体育、文化、抗震救灾等多个方面,投入资金超过11亿元。目前已修建完成170座“苏宁桥”,覆盖西南、华中等7省(市)17县的134个村,受益人口约30万;而“苏宁校舍”也在云南、贵州等数个省份建设了73幢,有效解决贫困地区学生住宿难问题,受益者约3万名;足球1+1、善行者等公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凤凰网:今天晚宴的主题是慈善拍卖,您个人有没有对哪几件拍品比较感兴趣?

马康:我们今天来肯定想参与这个公益活动,包括汝窑的工艺品,还有几个书法作品,我觉得我们可能都会参与(竞拍)。

凤凰网:有没有信心拍下他们?

马康:有信心。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能够把苏宁公益对于弱势儿童的爱表达出去。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美丽童行厦门站:对话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3/pmop-130904874_size3_w1920_h1080.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