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倩:阿里影业孵化正能量网络IP助力儿童保护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了与“女童保护”的合作计划,联合推出“飞天小女警”等项目,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阿里鱼总裁吴倩参与了“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她表示阿里影业希望通过孵化正能量网络IP,助力儿童保护。

凤凰网公益讯 近年来,儿童性侵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18年3月2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以下简称“女童保护”)与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2018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多位代表、委员聚焦儿童保护问题,呼吁促进儿童防性侵机制建设,推动相关法律和制度的完善。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阿里鱼总裁吴倩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了与“女童保护”的合作计划,联合推出“飞天小女警”等项目。3月2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阿里鱼总裁吴倩参加了“女童保护”两会座谈会,同时接受了凤凰网公益频道的独家专访。她表示阿里影业希望通过孵化正能量网络IP,助力儿童保护。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公益: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阿里影业在公益方面做了哪些积极的尝试?

吴倩:阿里巴巴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践行着投身公益事业的诺言,阿里影业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一家公司,我们一直也是希望能够积极投身其中,做了很多积极的尝试。比如,去年12月1日,阿里巴巴成立了扶贫基金,阿里影业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承担起了文化扶贫的任务,包括阿里影业的淘票票,我们免费为全国的流浪儿童和山区儿童来播放进口的动画片《公牛历险记》。此外,阿里影业所有的员工也都非常积极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除了响应马云老师的号召,参加每人每年公益三小时的活动以外,阿里影业的总裁樊路远先生也是积极地号召我们全体员工投身公益事业,比如参加对农民子弟学校保护的活动。

另外,阿里影业因为是文化起身,所以我们也会利用一些新的技术和产品,带动社会有影响力的明星,让他们通过众筹的手段来实现明星的公益愿望。之前我们也帮助很多明星实现过愿望,我们之前跟鹿晗一起合作,帮助鹿晗实现足球场的公益梦想。还有小岳岳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筹建到一个公益食堂,也是通过我们的众筹平台来实现的。

2018年,我们也会积极在这个方面加大力度。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影业今年正式推出了公益A计划,我们会邀请国内著名的十多位年轻导演,与他们合作推出以公益为主题的至少8个视频短片和4个视频长片。我们希望这样的公益视频能够使宣传公益理念与商业相结合,鼓励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去。

凤凰网公益:阿里影业对这次与女童保护的合作有着怎样的期待?

吴倩:我们非常敬佩孙雪梅女士在5年前发起女童保护这样一个项目,阿里鱼其实是全球授权产业链中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变现平台,我们的特长其实是引入、挖掘、孵化有影响力的IP,就是商业内容。根据我们体系内、生态内的品牌商家的力量,一起把它做商业变现。这次跟女童保护组织的合作就是希望用有正能量价值观的IP内容和商业变现作为抓手一起去赋能女童保护的项目。

这次我们的合作是从几个方面展开的,基本上的思路是利用我们生态的力量和渠道平台,号召全社会引起关注,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进行互动,通过互动的过程激发他们对这个话题的关注。所以如果你在手淘的首页输入这次的合作IP关键词“飞天小女警”,你就会接到赵丽颖的电话,然后也会参与到我们的友军阿里游戏一同设计的一款互动公益游戏,还可以看到电子教材,我们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告诉小朋友应该努力地保护自我。

这一次也是邀请到了20位女性一起来拍摄一个公益短片。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互动,向人们传播,看到这些女性背后传递出来的独特特质和她们女性的力量。然后我们也会通过众筹的平台来众筹一款自我保护的教具,也就是我们会场上看到会说话的海报——勇敢的娃娃,利用这样的活动帮助消费者,尤其是小朋友来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

另外,我们还邀请到赵丽颖和独立设计师冯三三一起设计限量款的T恤。总之我们会在各个领域,尤其是挖掘我们生态的力量和我们的资源,帮助女童保护的项目,积极扩大进它的影响力和起发点。所以我们期待通过这样深度的合作,能够把全世界的关注度更多地集中在女童防性侵保护这个话题上。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倩:阿里影业孵化正能量网络IP助力儿童保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4/wf2_4799125_151026.jpg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